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国庆节,边防官兵巡逻忙

2018-10-04 14:31: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李清华、刘小红)“边防线上有我们,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当全国人民共度国庆时,边防官兵连日来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上,把守卫好每一寸领土作为对祖国华诞最好的祝福。

10月3日,驻守在喜马拉雅山脉腹地的陆军某边防团西兰塔边防连,对海拔5400多米的某执勤点位实施巡逻。西兰塔几乎一年四季大雪冰封,在颠簸的搓板路上,巡逻车行驶2个多小时后,到达道路尽头,官兵下车,在积雪中艰难步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进,巡逻分队终于到达执勤点位。休息片刻后,带队的指导员组织大家重温入伍誓词。

祖国最西端,距首都北京5000多公里,在有“西陲第一哨”之称的斯姆哈纳边防连,7名官兵过达坂、蹚冰河、翻雪山,前往海拔4000多米的某执勤点位巡逻。国庆期间,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组织驻守在世界上海拔最高口岸的红其拉甫边防连、坚守在瓦罕走廊入口处的卡拉其古边防连、固守在多国交界处的克克吐鲁克边防连的新排长们巡逻,向祖国母亲献礼。

在南国边疆,位于中国、越南、老挝3国交界处,耸立着“0号界碑”。国庆节这天,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官兵又一次踏上了巡逻路。官兵们穿过“蚂蟥谷”,走过“一线天”,经过5个小时跋涉,到达“0号界碑”,查看一切正常后,面向国旗和界碑庄严宣誓。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五连官兵,不顾西南边陲湿热难耐,穿丛林、斗蛇虫,爬上多个山顶点位巡查界碑。

在喀喇昆仑之巅,某边防团神仙湾边防连、天文点边防连、河尾滩边防连有陆军海拔最高的几个哨卡。这里海拔5000多米,边防官兵在生命禁区巡逻,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

边防官兵每到一处点位,都仔细巡查边境线,给界碑描红,在界碑前宣誓,向界碑敬礼……他们表示: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祖国有我守护,请放心!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