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广西鹿寨:体验传统婚礼秀 秀出中渡古镇情

2018-10-02 17:26:02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柳州10月2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柳州台 韦念)9月30号晚,“走进神奇中渡”2018年广西柳州市鹿寨县第九届旅游文化美食节开幕。据了解,这次节庆活动从10月1号起举行,为期3天,将集中展示鹿寨县特色民俗风情和美食文化。除了欣赏独具特色的天生桥,品尝千年传承的和家宴,还有一系列好看好玩的活动。

在一场古镇传统婚礼秀的现场,新郎穿着长袍马褂、手拿大红手帕的媒婆、清一色的黄衣古装轿夫,锣鼓声、唢呐声,欢天喜地好热闹。

这场传统婚礼秀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接亲,只见新郎的接亲队伍上了船,缓缓向对岸行驶。可是,船到河中央就停了,原来这是女方的送亲队伍要考验男方的接亲队伍,开始对起了山歌。

这歌也对了,新娘还是没有动静,这下新郎官按奈不住了,要自己出马,用一首深情款款的情歌,打动了新娘的芳心。新郎终于迎娶到自己心爱的姑娘,共同来到婚礼主会场,掀盖头、交杯酒、发喜糖……这一充满传统特色的婚礼秀,让前来观看的游客们欣喜不已。

来自广东的游客黄女士讲到,平时都是在城市里面参加一些现代化的婚礼,比较趋向于西方化。这次可以看到我们中国传统式的婚礼,比较有意思,因为西式的(婚礼)流程比较简单一点,像这样传统(婚礼)可以让大家都参与,更多的参与性,得到更多人的祝福。

除了中渡传统婚礼秀,还将举办雪花啤酒狂欢夜、鹿寨名优土特产展、品尝千年和家宴等活动。

据了解,“走进神奇中渡”鹿寨县旅游文化美食节是鹿寨县的重要旅游节庆活动,每年国庆节期间定期举办。这个节庆活动不仅宣传了鹿寨县特色民俗风情和美食文化,也是实施“文化旅游名县”工程的具体举措和体现,对鹿寨县打赢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攻坚战,加快旅游业发展,促进经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