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仪式在香港西九龙站举行

2018-09-22 15:5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

新华社香港9月22日电(记者郜婕、颜昊)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仪式22日在香港西九龙站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通仪式上表示,高铁香港段的开通标志着香港正式加入国家高铁网络,踏入高铁新时代。

当天上午10时,开通仪式在西九龙站地下一层售票大堂开始。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等担任主礼嘉宾。

仪式以香港知名小提琴家姚珏携香港弦乐团演奏的《东方之珠》等曲目拉开序幕,配以反映粤港两地之间铁路交通发展历程的历史影像。林郑月娥、马兴瑞、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等先后致辞。

致辞过后,主礼嘉宾上台共同拉动象征高铁开通的拉杆。随后,林郑月娥与马兴瑞共同为香港西九龙站揭幕,标志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正式投入使用。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以香港西九龙站为起点,全长26公里,将于9月23日正式通车,将香港纳入总长2.5万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

原标题: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仪式在香港西九龙站举行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