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浙江宁海税务开启巡察模式 助力办税“最多跑一次”

浙江宁海税务开启巡察模式 助力办税“最多跑一次”
2018-09-11 21:48:01 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11日消息(记者于闻 通讯员严洁 江萍)“我父母向我转让房产要缴税吗?需要缴多少?怎么缴?”“您好,父母向子女转让房产是需要缴税的,请问这套房子是否是住宅性质?面积多大?我帮您计算一下。”近日,浙江宁波宁海的一位“纳税人”在当地不动产窗口5分钟不到,便了解到了房产转让相关涉税信息。这位“纳税人”,实为宁海县税务局安排的“最多跑一次”专项巡察组成员。

当日,宁海县税务局“最多跑一次”专项巡察组通过明察暗访、电话抽查、巡访纳税人等多种方式,到辖区内各办税服务厅对“最多跑一次”落实情况开展检查,以此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改革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8月起,宁海县税务局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职能作用,围绕基层税务人员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规范及“四风”等方面内容,视角对内进行“全面体检”。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热点问题和“最多跑一次”目标任务,制定了“最多跑一次”巡察整治纪律检查清单,由专项巡察组对单检查。同时,推行交叉检查机制,采取随机抽取搭配巡察人员的方式,随机检查内设机构和全县所有税务窗口,并公开检查及问题处理结果。通过检查发现的问题,按内容分类交给责任部门落实整改,切实优化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