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亚太新时代青年新使命 2018APEC亚太青年创新峰会胜利召开

2018-08-25 11:46:05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24日电(记者张乐)“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8月23日,2018 APEC亚太青年创新峰会在成都胜利召开。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国际秘书处执行主任Antonio Basilio,亚太经合组织未来之声全球联席主席James Soh、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主席范培康、中国青年网总裁郝向宏、京东集团副总裁区力、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副书记张荣、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以及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人才办、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与120位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参赛选手及历年APEC未来之声青年代表共同见证APEC未来之声十周年庆典。

  

亚太新时代青年新使命 2018APEC亚太青年创新峰会胜利召开

  作为峰会的主办方,APEC未来之声是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项下唯一官方的青年发展项目,旨在帮助各经济体青年学生开阔国际视野,培养APEC地区的青年领袖。据悉,未来之声每年从亚太地区21个经济体中选拔、培养优秀的青年代表,陪同领导人出席APEC峰会并为亚太区发展贡献青年智慧。

  

亚太新时代青年新使命 2018APEC亚太青年创新峰会胜利召开

  自2008年起,未来之声已为中国选送了十届优秀的APEC青年代表。在未来之声·中国成立十周年之际,2018亚太青年创新峰会被赋予了更加非凡的意义,APEC未来之声也将肩负新的使命与责任。

  

亚太新时代青年新使命 2018APEC亚太青年创新峰会胜利召开

  本次峰会围绕“开创亚太新时代:青年的使命Usher New Era For Asia-Pacific Region: Our Mission”的议题展开讨论。以科技、创新创业、教育、公益为主题,通过圆桌论坛和主题演讲聚焦青年如何通过创新与变革在科技、创新创业、教育、公益等方面发挥青年影响力,现场论坛及演讲嘉宾均为行业最前沿的领军人物。包括华大基因党委书记、华大基因常务副总裁杜玉涛、INVESTIS投资集团执行总裁杨国平、京东集团副总裁区力等在内的行业领袖专家,在“科技创造未来”、“教育何止在校园”、“行业创新:青年人在传统行业中的创新与挑战”、“青年为何要投身公益”等多个主题板块中,为参会者奉上了一场又一场高含金量的思想盛宴。

  

亚太新时代青年新使命 2018APEC亚太青年创新峰会胜利召开

  在2018亚太青年创新峰会召开的同时,2018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总决赛也如期进行。总决赛将通过模拟APEC、商业案例分析和同理心测试等赛事选拔活动,考察真实商业环境下选手的商业敏感度、战略思维、团队领导和沟通能力,以及对APEC赛事主题、亚太事务、国际关系、新时代挑战等方面的认识、理解与思考。

  此外,今年大赛将首次开设青年讲堂,邀请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内的多位青年创新导师对选手进行深度指导,进一步加深中国青年对亚太事务的深入理解,并激发其对区域热点问题的自发性思考与参与,通过正确积极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为亚太地区的共同繁荣与发展建言献策。

  

亚太新时代青年新使命 2018APEC亚太青年创新峰会胜利召开

  经过前期5个月的层层选拔与总决赛的角逐,将有10名优秀选手从10.7万名来自全球1691所院校的中国青年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于今年11月陪同亚太工商领导人赴巴布亚新几内亚出席APEC峰会,代表中国青年,向世界发声。

  据介绍,未来APEC未来之声将继续承担培养APEC地区优秀青年人才的使命,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青年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之中,鼓励青年积极投身国际事务,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与智慧,共筑中国未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