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马云:阿里云将助力重庆打造“亚洲最智能大型城市”

2018-08-24 15:03:59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重庆8月24日消息(记者陈鹏)今天上午,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继续在重庆举行。记者从“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获悉,阿里云将从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能汽车、智能金融、智能服务、智能人才等领域,助力重庆打造“亚洲最智能大型城市”,将通过提供创新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区块链,全面融入重庆智能化建设,助推智能化重庆发展高质量发展经济带。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未来90%的制造业会在互联网上,而智能制造、IoT、区块链等智能新技术在新制造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会上,阿里发布的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工业企业提供安全高效、低成本、易部署的工业各领域解决方案,并将解决方案云化沉淀到平台上。据悉,“飞象”平台将在3年内接入100万工业设备,助力重庆4000家制造企业实现“智造”。

此外,阿里云ET大脑正与重庆机场一起探索“人脸识别一证通关”“无纸化乘机”“无感支付”等服务。同时,还和重庆城市管委会合作,打造公共停车智能化管理服务平台,让市民停车变得更简单。在重庆磁器口古镇,阿里云IoT仅用一天半的时间,就帮助一家小店完成了智慧餐厅改造,人力成本降低50%,顾客平均等餐时间缩短7分钟。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