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智博会上体验“靠脸吃饭”

2018-08-24 14:10:59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重庆8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在23日开幕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一大批“黑科技”纷纷登场,其中“人脸识别”技术的广泛应用,让人们真正体验到“靠脸吃饭”的便捷。

在建设银行智能体验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建行智慧银行的人脸识别捕捉技术:在智能理财区,通过人脸识别,魔镜会主动将客户的快贷额度以短信形式发送至客户手机;千人千面终端,则会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分析客户的理财偏好,量身定制理财计划,你只需要通过移动端扫码便可购买理财、基金、黄金等产品。据建行重庆分行杨中仑副行长介绍,未来,建行服务将不断与老百姓的消费、支付、社交、医疗、住房、出行等生活场景相融合,努力实现“金融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在超市排队结账往往会耽误很长的时间。在智博会腾讯展区,“扫码刷脸自助结账”的新型智慧零售方式将改变你的购物结账体验。购物时,实时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商品信息就会像网购时一样加入微信小程序的购物清单,最后结账时,只需把清单代码给收银员核销,再刷脸支付就可以完成交易了。选货、扫码、看镜头……短短几秒钟时间,一单交易完成了,非常省时方便。

除了“刷脸”,智博会上的“变脸”技术让人“神秘感”倍增。搜狗的人脸迁移技术就结合了人脸识别、三维人脸拟合、表情控制等多项前沿技术,能瞬间完成“变脸”体验,并可实现面部实时动态变化效果,跟随用户的脸部动作,完成多种表情、口型的变化。未来,该项技术还可以运用在直播、视频互动、影视制作以及教育等丰富场景中。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