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大连港闻“汛”而动积极应对强风暴雨考验

2018-08-20 19:21:02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大连8月20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 成苏炜)受台风“温比亚”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大连市19日夜间至20日迎来强降雨,并伴有大风天气。为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给港口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确保港区货物和设备万无一失,大连港集团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周密部署防台防汛工作,积极应对强风和暴雨考验。

今年以来,随着汛期临近,大连港集团安全生产部门向全港各单位下发了年度防台防汛工作方案,积极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从现场生产安全、设备检查、船舶管理、工程施工安全等各方面加强管控,筑起汛期港口安全防线。

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暴雨大风天气进入高峰期。大连港集团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并督导全港各单位抓紧做好重型机械设备、高空设备、室外货堆的紧固工作,避免出现大风坠落事故;重点加强对露天施工现场的排查,加强建筑施工深基坑及山体周边的安全防护,防范坍塌和山体滑坡风险;实时发布气象信息,并通过网络监控和现场巡查动态研判布置,保障现场安全稳定;全港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管理人员值班值守制度,随时检查现场防汛情况,专业人员队伍随时待命准备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检查到位,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应急预案布置周密。

大风天气对于码头前沿的船舶靠离及装卸作业安全影响巨大。19日,大连港集团调度指挥中心从气象部门获悉恶劣天气即将临近,即安排港内浪涌较大的港区,如油化品码头、集装箱码头、矿石码头、汽车码头等及时停止作业,船舶只出不进,紧急进行离泊作业。至暴雨大风来临前,相关港区在泊船舶已全部离港。其他条件较好的码头全部停止装卸作业,并及时联系船方,通知相关船舶人员加强船上安全检查,做好相关避险工作。

据了解,受恶劣天气影响,20日白天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大港区、大连湾港区共有8班省际出港航班取消或调整,预计20日晚20点起出港航班将陆续恢复正常。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