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2018-06-28 10:56:0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28日电(记者王靖)记者2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获悉,内蒙古重旱区中西部牧区和东部局地农牧业生产受到了较大影响,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目前已启动自治区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入夏以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和东部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加剧了旱情发展,并呈现向全区蔓延的趋势。据气象和水文部门预测,近期中西部地区降水仍偏少,旱情将进一步发展,抗旱任务艰巨。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水利、农牧业、民政、气象和水文等部门会商,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抗旱工作,组织动员全社会开展抗旱减灾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畜生活生产用水,对于饮水特别困难的牧区,要及时安排送水车辆拉水送水;精心做好抗旱水源调度,有效发挥水利工程在抗旱中的骨干作用,全面启动水库、机井、泵站等水利设施投入抗旱,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努力扩大浇灌面积,最大限度减轻农牧业损失。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内蒙古发生干旱的面积达44.8万平方公里,占全区总面积的37.9%。其中,重、特旱面积为19.8万平方公里。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