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海关查获走私毒品罪案277起

2018-06-25 07:45:59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6·26国际禁毒日”前夕,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2018年以来,中国海关查获走私毒品犯罪案件277起,缴获大麻、海洛因、可卡因、可待因、冰毒、氯胺酮等毒品1.93吨,抓获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169人,与2017年同期相比,查获案件数有所上升。同期,海关立案查处走私制毒物品案件5起,缴获易制毒化学品1–苯基–1–丙酮、麻黄碱等32.8吨,缴获量与2017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多。

据悉,严密正面监管、构建“三道防线”是海关缉毒工作的立足点。“第一道防线”是组织毗邻“金三角”毒源地的沿边海关在边境口岸严密查缉,如昆明海关近日查获1–苯基–1–丙酮12吨;“第二道防线”是组织加强航空、陆路旅检渠道查验,如北京海关近日在首都机场海关旅检现场查获海洛因近1000克;“第三道防线”是组织加强寄递渠道邮件快件的布控查验。2017年以来,南昌、长沙、成都等海关共查处走私毒品案件数十起,缴获冰毒、海洛因等毒品数量占全国海关缴获毒品总量的1/3。(记者 任涛)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