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重庆一动车因烟雾报警降速晚点 两“烟民”受处罚

2018-06-19 14:11:02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重庆6月1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铁路公安处获悉,日前,重庆北开往万州北的C6402次动车组列车上,旅客陈某某在14号车厢卫生间内吸烟引发烟雾报警器报警,导致列车降速运行、晚点到达垫江站的严重后果。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陈某某行政拘留5日处罚。

另外,6月13日,旅客陈某在西安北开往重庆北的D1991次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引发烟雾报警器报警,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给予罚款50元的处罚。

铁路警方表示,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属于违法行为,铁路公安机关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予以相应处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可对违者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而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可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有关规定,从今年5月1日起,在动车组上吸烟等严重失信人员,将受到限制购买火车票、限制乘坐高级别座位的相应惩戒措施,最长限期长达180天。

关键词:重庆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