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2018内蒙古创意设计展 展示时尚草原文化创意

2018-06-19 12:36:02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19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绿原)2018内蒙古创意设计展6月14号到6月19号在内蒙古展览馆举行,全面展示了内蒙古年轻一代大学生基于日常生活之上的设计创新,他们的时尚草原文化创意,成为一些市民美化日常生活的重要参考。

在展览现场记者注意到,各展位的作品大多数都来源于日常生活,比如建筑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室内陈设品设计等等。这些创意文化作品,努力通过个性化的以及民族文化元素的表达,改变人们日常生活的品味。创意人——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杨晓宇拿着一本2019年文创日历告诉记者,故事来源是成吉思汗这个英雄人物,你扫一下,可以有动画AR效果。“呼麦声”——里面是融入了历史文化,服饰文化、语言文化等等一系列,既是一本日历又是一个手账本,外地旅游的游客可以买回来,送给自己的朋友是一个不错的礼物。

在日常生活中展现民族文化,在室内装饰中发现乐趣,本届创意设计展因此吸引了一些家庭主妇的关注。市民包女士说,感觉创意挺新颖,材料的选择也挺不错,而且创意上特别别致,挺有创新感,特别喜欢这些衍生品。

组织本次创意活动大赛的展馆馆长王士英说,如果通过年轻一代大学生的创作,能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新意,并被社会广泛接受,内蒙古创意设计展才能拥有持久的生命力。举办这样一个展览,主要目的就是打开草原文化创意的头脑,为生活提供多方种创意可能。让人民群众知道,生活可以通过多种创意,有它更美的东西,展现群众的幸福!

关键词:内蒙古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