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北京对口支援成为青海新玉树发展的重要支撑

2018-06-17 11:56: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玉树6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日报记者潘玲)自2010年启动对口支援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工作以来,北京市对玉树实施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支援,援建资金比例、总量和到位率均居6个对口援青省市之首。2011年至2017年,北京累计安排援青资金17.45亿元,331个项目,2018年至2020年计划内安排10.67亿元,计划外增加脱贫攻坚专项经费3亿元。为新玉树转型跨越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

2010年7月,玉树灾后重建全面启动,北京市及时组织4家国企以最快速度进驻玉树帮助灾后重建。经过3年努力,6大类120个援建项目工程全部高质量完成。120个项目被形象归纳为“211工程”。即:整体重建隆宝镇、哈秀乡2个重灾乡镇;搭建玉树市1个城市运行骨架;打造新寨村1个高原旅游小镇。同时,围绕玉树灾后重建中的实际困难,补充援建企业资金缺口15亿元。

为帮助玉树加强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能力,北京累计投入资金3543万元,实施了各类基层组织的政权建设项目。帮助实施了玉树市禅古村党员教育基地、江南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丰富了玉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党性教育的平台。扶持开展“村寺并联治理”工程和“三基”干部学院建设,帮助实施千名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培训工程。2017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扶持玉树开展乡镇“温暖”工程,实现乡镇干部有活动场所、有食堂、有供暖、有网络、有水厕的“五有”目标,目前已有15个乡镇实施,今年将继续落实15个乡镇。

北京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实施民生工程,确保援建资金的80%以上用于基层和改善民生,累计投入民生工程14.14亿元,实施项目213项,占援助资金的81.03%。先后选派的三批132名援玉干部人才,有力推动了新玉树的建设、发展、繁荣与和谐。累计投入资金1亿余元开展各类人才智力培训项目118批次,增强了玉树发展的内生动力。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在政府管理、公共服务、市政运营等方面培训2.9万余人次。

关键词:北京青海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