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宁波余姚定每月15号为“文明行动日” 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

2018-06-15 20:41:02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宁波6月1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杨明)去年11月15日,宁波余姚市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浙江省首批、宁波市首个荣膺此项荣誉的县(市)。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的常态化,6月15日下午,余姚市举行了“文明行动日”启动仪式,号召全体市民身体力行,践行文明新风尚,并将每月15日确定为全民“文明行动日”。

活动现场,余姚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娇俐宣读“文明行动日”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行动起来,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驾驶员代表也就“车窗不抛物”作了承诺发言。

当天下午,各基层活动点也纷纷开展了“文明行动日”活动。如余姚市凤山街道东江社区等四个社区分别开展“倡导垃圾分类 拒绝车窗抛物”主题宣传活动,并组织开展便民类志愿服务和清洁家园志愿服务等活动。另外,余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交警大队在商业街组织开展联勤执法活动;城区四街道由街(路)长负责,组织开展“门前三包”“垃圾分类”“一跨十乱”等宣传劝导活动。

“文明建设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没有局外人只有当局者。”宁波市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说,“这次,我们将每月的15日设为全市‘文明行动日',在这一天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宣教、环境整洁等系列活动,是为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文明建设,推动城市文明不断迈入新境界、取得新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余姚热心人”微信小程序也于下午同步发布。该小程序由余姚文明办、团市委、民政局等单位共同研发,目前开设“我发现”“我需要”和“我参与”三个模块,通过微信小程序拉动市民参与社会治理。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这个小程序,把自己身边发生的异常事、遇到的小难题上传,也可通过小程序参加社会组织或志愿团队的活动,并成为团队的一员。

关键词:宁波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