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2018-06-15 18:46: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图为“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雷东瑞)15日下午,“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暨中央媒体团联合采访活动在北京市马驹桥服务区正式启动。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王京、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巡视员张景义等百余位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周伟对货车司机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周伟表示,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交通运输部希望通过“最美货车司机”推选活动以及“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为改革开放作出巨大贡献的货车司机群体做些实事好事,与他们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王京表示,“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是三部门联合行动的一次创新举措,用典型带路,以优秀示范,进一步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公安交管部门将与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广泛动员,寻找最具代表性的“最美货车司机”,并为他们鼓与呼。

张景义表示,交通运输产业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开展“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产业工会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货车司机听党话、跟党走,着力提升货车司机的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上还宣读了《致货车司机的慰问信》。

  图为位于北京G2高速公路马驹桥服务区的全国首家高速公路“司机之家”。

据悉,“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交通报社承办,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提升货车司机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关键词:最美司机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