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广州举行市民徒步日活动 吸引近万人参加

2018-05-20 22:36: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广州5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5月20日,广州举行“2018市民徒步日活动”,活动以黄埔区为主会场,连同越秀、荔湾、天河、白云、南沙、增城等7区同时举行,吸引了近万人参加。

记者在由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锦绣黄埔任我行”48公里徒步大会活动主会场了解到,今年的活动路线设置完善,提供丰富选择,满足市民需求。活动起点定于绿轴广场,10公里自然体验之旅路线途经绿意盎然的玉树公园,穿过开阔美丽的科学广场,抵达创业公园。在这条平坦的路线上,爱与亲情同秀美风光交相辉映,凝结成一幅幅珍贵难忘的画面。同时,还设置了20公里文化体验之旅和48公里运动体验之旅,线路古韵新风并存,既有玉岩路、启学路、塘山村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小道,又穿插新羊城八景之一的“科城锦绣”绿道全程,途经体育公园、创业公园、市民广场及香雪公园,沿途还可欣赏广州科学城的主要标识建筑和人文景观,赋予市民徒步日新的意义。

本次市民徒步日活动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越秀、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南沙、增城7区体育行政部门和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共同承办。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市民徒步日活动除主会场黄埔区在沁人心脾的公园城市绿道上,安排了既有尝试自己体能极限的48公里挑战者,也有闲庭信步的自然、文化体验之旅外,越秀、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南沙、增城六个分会场,也因地制宜,结合当地实际,开设多条徒步路线,涵盖城市绿道、公园、广场、水库、湿地等,路线长度难度适中的活动。空气清新的越秀区二沙岛,珠水环岛而过,最具广州现代风情,市民们漫步在草坪艺术公园,将一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底;荔湾区风景秀丽的荔枝湾景区也吸引了大批热爱体育活动的广大市民朋友参加,以家庭为单位,亲子同行,以徒步方式体验大自然之美;天河区筲箕窝山水秀丽,是广州的户外圣地,市民们在穿山越岭的过程中一起来欣赏难得的市区自然风光;而在白云区独具岭南特色的综合性水利工程白云湖景区,市民们可以一路欣赏岭南风格的园林建筑,感受岭南园林文化、戏曲文化、骑楼商业文化;南沙区将本次徒步活动选址在南沙湿地景区,线路更加生态、更加自然,充分展示南沙的生态美,风光旖旎;增城区的沿湖徒步,让大家走进荔枝之乡,融入广州“东部绿肺”,体会“森林围城、绿道穿城、绿意满城”设计理念,感悟生命,强身健体。

据了解,组委会根据各区会场徒步路线距离不同且参与人数众多的实际情况,完善人员集结、物资补给、活动指引、医疗救护、交通疏导等安全措施。其中主会场路线全程配备5个补给驿站,另外还有4个盖章驿站,4个补水点和4个医疗点,其他分会场也配备了足够的人员和物资补给,全力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同时,还设置了生动有趣活动让市民体验。主会场黄埔区除组织了摄影、环保、爱心三支特色小分队,全程陪伴在参与活动的市民左右,提供最贴心最温暖的的帮助与关怀外,还在10公里终点处设立亲子嘉年华,通过“植物大作战”、“植物大合照”、“自然的画板”、“一起守护栖息地”、“击倒小恶魔”和“环保伴我行”等六个互动小游戏,让市民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习自然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关键词:广州徒步活动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