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精准助残扶贫为残疾人插上“隐形的翅膀”

2018-05-20 16:56:03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沈阳5月20日电(黄璐、李铮)困扰十多年的白内障终于治好了,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93岁的金世鹏老人最近很乐呵。19日晚,作为嘉宾,老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在万柳塘公园文化广场举行的“健康中国基层行·沈阳站”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助残系列慈善晚会。

慈善晚会是“健康中国基层行·沈阳站”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助残行动的总结。该行动为辽沈地区贫困患者康复难题的解决提供多种渠道,重树了患者就医信心,传播了正能量。在晚会上,金世鹏老人作为典型代表上台亮相,鼓舞更多因病致残的人重燃信心和希望。

金世鹏老人在三个月前眼疾病情恶化,彻底看不见。多亏侄子金绍新看到了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为贫困人群治疗眼科疾病的政策,让金世鹏接受免费治疗,他才能重见光明。

如今老人脸上常挂着笑容。来到公园也想让侄子推着自己到处转转。“以前憋屈得很,从来没有下过楼。现在眼神儿好了,看见希望了。”金绍新说。

辽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院长吴丽华介绍,康复中心如今成立了专项医疗慈善救助基金,帮助贫困患者免费或补贴就医。目前已开展19场义诊,筛查500余人次,确认并治疗眼科患者100余名,康复科患者80余名,在“健康中国基层行·沈阳站”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助残行动的帮助下,未来计划为400余名患者提供免费的眼科和康复科诊疗服务。

38岁的沈阳人王利如今在康复中心调理脑膜炎后遗症的问题。因为精准健康扶贫助残补贴治疗的政策,每个月仅需1000多元的费用。从小腿脚不方便的王利没想过自己还能重新正常行走,“我现在就是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康复,等好了就能工作,挣钱养活自己了”。王利坐在座位上,跟着现场的音乐哼起了《隐形的翅膀》,心情不错。

“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以这次的活动为契机,康复中心将努力实现让辽沈地区的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目标。增强残疾人朋友就医信心、生活信心。有了信心和希望,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吴院长说。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