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民航局:将对无人机经营性飞行进行规范

2018-04-19 11:46:16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央视网消息 :6月1日开始,我国将执行《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性飞行活动管理办法(暂行)》,对无人驾驶航空器企业从事经营性通用航空飞行活动进行规范。

在此之前,无人机从事经营性飞行活动往往是以“飞行演示”名义进行的。新的管理办法推出后,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营商可以通过申请取得作业类和培训类飞行活动许可。

新条例实行后,取得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只需要具备四项基本条件。从事经营活动的主体应当为企业法人,法定代表人为中国籍公民;企业至少拥有一架完成实名登记的无人驾驶航空器;从事培训类经营活动的需具有行业主管部门或经其授权机构认可的培训能力;投保无人驾驶航空器地面第三人责任险。申请程序也十分简化。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副司长 于彪: 针对无人驾驶航空器企业小、散、多的特点,民航局开发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管理系统”,完全实现经营许可证在线申请、在线受理、在线审核、在线颁证。

原标题:民航局:将对无人机经营性飞行进行规范
关键词:民航局航空器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