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通武廊”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协同协作机制

2018-03-14 17:26:07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了解到,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协同协作工作机制推进会13日在通州区召开。三地纪委、监委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通州、武清、廊坊三地具有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条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格局下,三地纪委监委建立协同协作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三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了解,务实高效推进区域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是合作机制构建的初衷。未来,三地将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办案等6个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实现调研成果、廉政文化等资源共享;强化三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移送对接;加强三地审查调查工作协同配合;加强人员交流,为三地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学习搭建平台;建立事项报备机制,三地纪检监察协同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分别报各自上级纪委监委备案;加强信息互通,形成信息通报和工作交流制度。同时,建立“通武廊”纪检监察协同工作联席会议,组建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