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彭孝忠被追授为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

2018-01-10 00:20:22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成都1月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纪委获悉,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争当先锋,近日,四川省纪委机关、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决定,追授宜宾市长宁县桃坪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孝忠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2016年3月7日,彭孝忠患重感冒诱发急性脑膜炎,因忙于工作延误治疗不幸离世,年仅48岁。彭孝忠政治坚定、忠于职守,心系群众、执纪为民,扎根基层、敬业奉献,干净干事、不谋私利,特别是担任乡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5年来,始终恪守职责,铁面执纪,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基层“微腐败”,牵头查处了一系列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案件,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力地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和基层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纪检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决定要求,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彭孝忠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不忘初心本色,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四川纪检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