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共40天 预计发送旅客29.8亿人次

2018-01-09 10:38:38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评论()人

记者从昨天(8日)举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举行的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9.8亿人次。

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初步预计,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增速较前几年明显放缓。但客运结构发生了变化,预计铁路、民航分别增长8.8%和10%,仍保持较快增速。今年兰渝、西成等一批铁路新线相继开通,大幅提高了川渝和西北方向的客运能力,这些地区运力紧张的状况将显著改善。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节后运输压力大。今年春运较晚,节后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叠加,运输保障难度加大。二是道路保畅压力大。近几年私家车出行数量大幅增长,去年高速公路小客车流量同比增长14%左右,春运期间跨城拼车旅客接近1400万人次,而且出行时段较为集中,道路保安全、保畅通的难度较大。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