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武汉公务员上缴物品拍卖 莫言书法拍出7200元

2017-06-11 11:30:41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低调男子戴着帽子举牌,花7万多元拍下两款名表。一根200克的金条从4.68万元起拍到5.6万元成交,成为全场成交价最高的物品。昨日,武汉市第三场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卖会在市民之家举行。501组物品参与拍卖,经过激烈的竞拍,最终499组物品成交,成交总价99.4万元。与前两场相比,本场集中拍卖的物品是武汉市自去年举行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卖以来数量最多的一次。

图为:拍卖师主持竞拍

图为:拍卖师主持竞拍

戴帽男子拍下名表婉拒采访

昨日拍卖的物品共有501组。包含购物卡,金银珠宝首饰,手表,箱包,电子产品及生活用品、服装、鞋类,纪念币邮票类,书画工艺品类,茶酒类。

手表一共有19块,虽然数量不多,但不乏名表。昨日在手表类物品竞拍环节,号牌为25号的中年男子频频举牌。现场最贵的两款手表均被他拍得。一块劳力士手表,标签价格61640元,起拍价格22750元。拍卖师刚宣布价格,25号竞拍者不等其他人举牌,直接喊到了2.5万元,现场气氛一下子进入高潮,很快竞价到了3万元,此时依然有五六人竞价,最终25号竞拍者坚持举牌到最后,以4万元竞得这块名表。另有一块卡地亚手表9300元起拍,最终25号竞拍者以3.2万元竞得。

拍卖现场,25号竞拍者始终戴着帽子,见到有摄影记者拍照,他赶紧用手遮脸,婉拒记者采访。

记者从承办此次拍卖的湖北诚信拍卖公司了解到,三次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卖会,这位中年男子均有参加,专门竞拍手表类物品。据工作人员介绍,他是从事钟表行业的。

图为:现场一位竞拍者举牌

图为:现场一位竞拍者举牌

200克金条拍出5.6万元

此次拍卖的物品中,不少金银首饰并没有标签价格,但丝毫不影响竞拍热度。

金银首饰类拍品,最贵的是一根投资金条,重200克,起拍价4.76万元。拍卖师刚宣布起拍价,现场就有多人举牌,不到1分钟竞价就喊到了5万元。现场仍有人跟着竞价,最终183号竞拍者以5.6万元价格竞得。引人注意的是,183号竞拍者还拍下了另外1根重约100克投资金条。这根金条起拍价为2.38万元,最终拍到2.8万元。

一个人两次举牌,花8.4万元拍下两条投资金条。这位竞拍者很快引起了现场市民的关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称自己是搞收藏的。

拍卖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黄金市场价格280元左右,这些投资金条最终拍出的价格与黄金市场上差不多,市民看中的是其收藏价值。

莫言书法拍出7200元

与前两场相比,本场拍卖会书画工艺类物品最多,有164组,多数起拍价为100元。起拍价最高的是一幅“莫言书法”,5000元起拍。经过几轮竞价,这幅字最终拍出7200元。据拍卖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他们专门对这幅莫言书法进行了鉴定,确认为莫言本人所写。

本场拍卖会的溢价之最由281号书画作品创造,这幅范曾画作《神威钟馗》以100元的无底价方式起拍,经过数十轮的激烈角逐,最终以8000元的价格拍出。

还有一些其它字画,作者的名气并不大,但并不影响竞拍者的热情。一位书画爱好者表示,买这些书画一是为了收藏,另外一方面也可以作为家庭装饰。

本场拍卖的酒类礼品并不多,主要是茅台酒。6瓶十五年茅台起拍价为9000元,最终拍得2.4万元。一提3瓶三十年茅台也是9000元起拍,最终拍得2.3万元。起拍价最贵的是一提2瓶五十年茅台,1.3万元起拍,最终1.9万元成交。

最终两组物品流拍

拍卖物品中还包括中百、武商、沃尔玛、中国移动等商家各类购物卡、充值卡。由于前两场拍卖会就有大量购物卡,这一次市民竞拍时显得比较理性。

一套1.1万元的武商量贩购物卡打包,起拍价8800元,最终9900元成交;一套1.2万元的武商集团购物卡起拍价9600元,成交价10800元。打包拍卖的沃尔玛购物卡、中百集团购物卡和哈根达斯购物卡,总金额为2880元,起拍价为2300元。现场仅1人举牌,最终以起拍价成交。

经过竞拍,最终499组物品拍出,有2组流拍。据拍卖公司统计,本场拍卖起拍总价为59.78万元,成交总价99.4万元,溢价率95.75%。

流拍的两组物品一组为移动充值卡和移动充值卡纪念册,总金额为5640元,起拍价4500元。另一组为福彩文化集,起拍价600元。

■观察

参与竞拍者多为老面孔

昨日一大早,家住汉口的唐先生就和朋友一起赶到市民之家,参加拍卖会。最终他拍下了一个手表套盒和一块浪琴手表。手表套盒500元起拍,最终3000元拍得,浪琴手表2300元起拍,唐先生喊到了7000元才拍到。

唐先生说,他是做二手车生意的,之前参加过多次公车拍卖和公务礼品拍卖。对公务礼品拍卖,他显得比较理性。“手表套盒准备送人,浪琴手表自己戴。”

做培训班生意的王先生和几个朋友组团参与拍卖会。“请朋友过来主要是为了一起参谋,看看拍的东西值不值。”

多次承办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卖会的湖北诚信拍卖公司总经理夏利娟介绍,参与者不少都是老面孔,很多是收藏爱好者,他们看中的是拍品的收藏价值,当然也有部分市民拍下来自己用或送人。

■链接

三场拍卖会拍得386.4万

去年11月19日,武汉市首场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卖会在市民之家开槌,214组礼品拍了114.7万元。其中购物卡、加油卡居多。

今年4月15日,武汉市举行第二场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卖会,272组拍品成交,总成交额172.3万元。昨日第三场499件物品拍出,成交总价99.4万元。三场拍卖会,一共有985件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出,成交总价386.4万元。

三场拍卖会,参与拍卖的物品一次比一次多,其中第三场高达499件,不过第三场成交总价并不高。对此,拍卖公司解释,主要是与拍卖的物品有关。前两场购物卡较多,基本上以购物卡实际面值9折左右成交。此次拍卖书画工艺品较多,起拍价较低,因此成交总额并不高。不过统计显示,第三场拍卖起拍总价为59.78万元,成交总价99.4万元,溢价率达到最高的95.7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