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钧正平:点名“台独”分子只是一个开始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日应询表示,大陆方面依法对清单在列的“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并点名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

随后,“钧正平”发布微博:一段时期以来,一些“台独”顽固分子极力打击两岸交流合作,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迫害岛内积极参与两岸交流的人士和主张两岸统一的力量,竭力抹黑大陆,煽动两岸对立。他们中的一些人表面上“为了台湾人民的福祉积极谋求独立”,背地里又贪婪地攫取着两岸和平发展的红利,操弄“台独”议题、戏耍岛内民意为自身牟利。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是绝对要完成的民族课题,两岸人民不会允许这样的蛀虫侵蚀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拉清单只是一个开始,对待这种数典忘祖的败类,中国人民绝对不会手软。

钧正平:点名“台独”分子只是一个开始

朱凤莲应询表示,大陆方面依法对清单在列的“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以及采取其它必要的惩戒措施。

有记者问,有媒体报道称,大陆方面正在研究针对“台独”顽固分子的惩戒措施,请问是否属实?朱凤莲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朱凤莲表示,一段时期以来,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极力煽动两岸对立、恶意攻击诬蔑大陆、谋“独”言行恶劣、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她指出,我们正告此类“台独”顽固分子,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大陆方面将依法对“台独”顽固分子追究刑事责任,终身有效。

同样是11月5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答记者问。

记者提问:美方一些官员近日称“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系统”。美国政府曾公开表示“不支持台湾参与仅限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但现在却鼓吹联合国其他成员和美国一起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系统。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是主权国家,理所当然不能成为联合国成员,也不能成为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等在内的联合国下属专门机构的成员。这是国际社会共识,不是美国有些人想否认就能否认的。

50年前,第26届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同时也否决了美国等国当时提出的所谓“双重代表权”提案。美国重翻旧账,重提错误,分明是在挑战国际社会共识,把自己摆到联合国大多数成员的对立面。

联大2758号决议从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明确、彻底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一个部分。根本不存在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联合国系统、其下属各专门机构、联合国秘书处等任何涉及中国台湾地区的事务,均应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和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民航组织等相关国际机构也都通过决议等法律形式确认了这一根本原则。其根本就是一个中国原则。

美国政府曾多次表示,“不支持台湾参与仅限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美方近期的有关说法,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也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承诺,不仅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而且也是美方在国际上一再失信的又一表现。

我们敦促美国政府停止任何形式支持怂恿“台独”的言论,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企图攻击联大2758号决议、炒作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系统”问题,只会暴露美方一些人无视国际公理和国家信誉、打“台湾牌”无所不用其极的丑陋一面。

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放弃“倚美谋独”、“倚外谋独”的幻想。任何以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分裂国家为目的的行径,都只能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