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

原标题: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仅扣4分是因为……

近日

上海交通大学

迎来125周年校庆

新建成的校史博物馆中

“镇馆之宝”——钱学森试卷

成为焦点

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

1980年

上海交大水力学老师金悫

将一份保存近50年的考卷

捐给

了学校

卷首时间为1933年6月

课程是水力学(Hydraulics)

试卷的考生就是钱学森

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

这次考试由金悫老师出题并主持,阅卷时,他发现6道题钱学森全部解答正确。只是最后一题公式推导中“Ns”漏写了一个“s”,被扣去4分。另有版本称,这4分是钱学森主动要求扣去的。

据悉,1929年,钱学森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交大学习。从三年级开始,他每学期平均分数都超过90分,自此每学期他都能获得免交学费的奖励。毕业时,他的总分名列机械工程学院第一。

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

字迹漂亮

得分近乎完美

......

这份历史的“底稿”

让人倏然穿越

仿佛看见

那个奋笔疾书的少年

那个心怀璀璨的少年

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

而另一张“香烟纸”

也颇负盛名

那是钱学森写给

太师公陈叔通的求救信

一个月后

这封信被

静静地放在周恩来的办公桌上

直到1955年9月17日

钱学森及家人乘坐“克利夫兰总统号”

从太平洋彼岸起程

驶向遥远的东方

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

钱学森就这样

工工整整地书写着人生

在百年的征程中

写就属于中国人的辉煌

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钱学森的试卷被展出!工整得像“印刷体”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