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解放军军机再回话:台湾飞机,不要干扰我正常行动

解放军军机再回话:台湾飞机,不要干扰我正常行动
2020-10-09 14:07:42 观察者网

原标题:解放军军机再回话:台湾飞机,不要干扰我正常行动

(观察者网讯)解放军战机近期频繁进入台湾“西南空域”。为了“反制解放军”,今天台军在“西南海空域”进行演习。结果,一早解放军战机又来了!在台空军广播“驱离”后,解放军军机再次回话反击称“请不要干扰我正常行动”。

解放军军机再回话:台湾飞机,不要干扰我正常行动

台军发布的解放军反潜机资料图图自台军

据台湾亲绿营媒体“自由时报”10月9日报道,因应解放军近期频频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军10日将在台湾西南方外围海空域进行实兵“项目操演”,演习海空域面积与高度相当广阔,且相关通报注明“已协调台空军配合实施”。台湾军事专家称,这次演习具有“反制解放军”的意义,并展现台湾对于“西南海空域”具有完整的监侦能力。

不过,根据台湾军迷发布的通话记录显示,今天上午7时45分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高度7000米,台空军照例空中警戒、两度广播“驱离”。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解放军军机在7时50分直接广播回话反击:

“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例行训练,请不要干扰我正常行动!”

台军方则在7时59分又两度广播“驱离”,高度则在6500米。

“自由时报”称,这是解放军军机今年第二度针对台军广播驱离回话,相当值得关注。而且,同一时间点巴士海峡周边还有一架美国空军KC-135空中加油机以及一架解放军空警-500预警机。

解放军军机再回话:台湾飞机,不要干扰我正常行动

军发布的空警-500预警机资料图图自台军

7日,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遭台军广播“驱离”时,罕见发话称“台湾地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例行训练,请不要干扰我正常行动!”

台媒称,这是是解放军军机今年首次针对广播作出回应,更是第一次记录到解放军军机直接称“台湾地区”。此外,岛内还有舆论分析,过去解放军回应内容只听过“正在执行任务”,没有听过“正在进行训练”。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则赶忙呼吁大陆“节制”,不要“改变现状”。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明确表示,解放军组织战备巡航、联合演练等系列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针对的就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任何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