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瑞典前驻华大使被起诉或面临2年刑期 罪名颇搞笑

瑞典前驻华大使被起诉或面临2年刑期 罪名颇搞笑
2019-12-10 18:04:50 环球时报

原标题:瑞典前驻华大使被起诉,或面临2年刑期!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瑞典检方已经正式起诉了瑞典前驻华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

一旦罪成,这位在2016-2019年初担任瑞典驻华大使的女士,或将面临最高2年的刑期。

然而,她被起诉的罪名,却颇为搞笑和讽刺。

这事还要从今年初说起。2015年,瑞典华人桂敏海因为在中国涉嫌犯罪被中国司法机关依法逮捕后,西方一直在此事上找茬中国,更搅动了中瑞两国的关系。2019年初,桂的女儿突然讲了一个离奇的故事,把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也卷了进来。

据桂敏海的女儿说,林戴安在今年1月中旬曾经找到她,宣称自己有办法能“营救”桂敏海,之后林就安排了2名她本人很“信任”的“中国商人”,与桂女见面。

根据当时桂女的描述,见面的内容主要是那两人宣称他们可以让桂敏海提前获释,但前提是桂女要“自我噤声”,而且林戴安也支持这么做。这令她对会面感到可疑。

之后,桂女从瑞典外交部得知瑞典政府“没有”安排这一会面,瑞典外交部还宣称他们“不知道”驻华大使林戴安的这次安排。于是,一些西方媒体便开始炒作说林戴安背叛了瑞典,找来了两个中国政府的线人,替中国政府施压桂敏海的女儿。

可尴尬的是,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当时就回应说:中方从未授权,也不会授权任何人与桂敏海的女儿进行接触,中方依法、按法定程序处理桂敏海一案。

 图为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官网的新闻截图

图为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官网的新闻截图

结果,林戴安就这样把自己陷入了这场西方利用桂敏海对中国发难的漩涡之中,并于今年2月被瑞典外交部“反咬一口”,对她的行为展开了“调查”。

如今,这位瑞典前驻华大使,可能要因为此案面临牢狱之灾了。

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瑞典检方目前已经以“擅自与外国势力谈判”这样一个罪名,起诉了林戴安。如果罪成,她将面临最高2年的刑期。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美国媒体的报道还提到,瑞典检方原本是想用刑期最高达10年的“在与外国势力谈判中背叛国家”的罪名起诉林戴安的。但之后换成了这个更轻的罪名。

 纽约时报对该新闻的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对该新闻的报道截图

不过,但《纽约时报》的报道并未给出变更罪名的原因,只是引用瑞典国家安全局副首席检察官艾尔曼(Hans Ihrman)的说法,称林戴安“擅自”与“外国势力”进行谈判的做法,“前所未有”,称这“超出了她的职权”,因此负有刑事责任。

林戴安的律师则坚称她没有犯罪,称“擅自与外国势力谈判”的罪名有很多前置的条件,林戴安的情况“并不符合其中任何一个”。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