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央视谈美通过涉港法案:"人权"是个筐 啥都往里装?

央视谈美通过涉港法案:"人权"是个筐 啥都往里装?
2019-11-23 00:02:19 央视

原标题:热评国际丨“人权”是个筐啥都往里装?

这两天关于香港的暴乱,上蹿下跳最积极的果然少不了美国。当地时间19号,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而且竟有参议员大言不惭,说法案成案是因为“香港目前的局势已濒临失控”。说得好像在釜底抽薪一样,实际上,谁又看不出来你是在不怀好意地火上浇油呢?

在美国政界,确实有一些政客受冷战思维影响,始终对中国抱有深深偏见。比如白宫经济顾问纳瓦罗,为了黑中国,甚至在自己的书中虚构了一个学者专门讲中国坏话。还有克鲁兹、卢比奥、霍利、佩洛西,都是反华“老司机”,成天鼓吹中国威胁论。

而把这种偏见放大的则是美国媒体。前两天,香港警方开始对控制香港理工大学的所谓“勇武派”乱港分子进行封锁时,媒体的画风都是一边倒把暴徒轻描淡写地称为示威者、活动者。

央视谈美通过涉港法案:"人权"是个筐 啥都往里装?

看着觉得无语么?媒体想要把暴徒塑造成“好人”,但是看到的画面和听到的报道不分裂吗?最可笑是这个↓

央视谈美通过涉港法案:"人权"是个筐 啥都往里装?

央视谈美通过涉港法案:"人权"是个筐 啥都往里装?

这是开玩笑吧?你管这些人叫“学生”?在《新美国牛津词典》里可是把针对“非法使用暴力和恐吓,针对特别是平民以达成政治目标。”的行为称做“恐怖主义”的。而西方媒体口中香港这群“学生”的所作所为,离这个定义有多远呢?

所以,对美国而言,“人权”真的成了个筐,甚至一些恐怖主义行径也能往里装,说白了就是“只要我不喜欢你,你做啥都是侵犯人权”。真想问问,美国支持的一小撮人要有人权,其他香港市民就不该有人权么?所以,这个所谓“人权法案”,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虚伪”。

还记得前段时间美国也用人权问题在联合国挑事,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掷地有声的回击:“‘人权’从来都是美国搞强权主义、霸权政治的工具。”

是啊,所谓“人权法案”大谈所谓“公民自由”,却故意忽视香港市民的生存权与发展权已受到侵害,这不是维护人权,而是在赤裸裸地利用“人权”这个词。(《热评》特约评论员央视驻纽约记者徐德智)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