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美国独立媒体人:“修例风波”与美反华势力有直接关系

美国独立媒体人:“修例风波”与美反华势力有直接关系
2019-11-18 13:26:11 海外网

近日,一段美国独立媒体人丹·科恩拍摄制作的视频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全片英语解说、英文字幕,用大量事实揭露了香港修例风波与美国反华势力推动有直接关系。此文根据视频字幕翻译整理。

1574052789274136.jpg

1.“追求民主”不过是报道标签

设想一下,如果占领华尔街的示威者挥舞中国国旗,呼吁中国领导人把他们从美国解放出来,是不是非常令人生疑?是不是惹人关注又令人无法相信?然而,这正是香港正在发生的一幕。唯一的不同是,这些蒙面的示威者呼吁美国领导人将他们从中国解放出来。

美国主流媒体出镜的面孔和那些执着于讨论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是同一批人,美化示威民众为“追求民主”。几乎所有媒体机构都在用“追求民主”作为报道标签,看起来口径异常地协调一致。不过这些西方主流媒体不会告诉你的事实是:美国政府深度卷入了这场让香港陷入动乱的运动。

美国政府或许没有能力发动成千上万的示威民众上街,但它可以做的而且的确这样做了的就是——提前培养示威活动的领导者。一旦机会到来,美国便可以把民众的不满导向满足自己国家利益的行为,而并非示威者的利益。听起来很讽刺,对不对?但事实就是如此。

1574051145467307.jpg?x-oss-process=style/w10

2.美国傀儡

美国媒体将黄之锋称作新生力量,说他是香港“民主运动”中的领袖。美国最大的流媒体平台“网飞”甚至专门制作了纪录片,把黄之锋描述为“英雄”。可媒体没有告诉你的是,黄之锋一直与美国政府密切合作。

新保守派参议员卢比奥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会见过他。黄之锋在国会“作证”时感谢美国国会,不但是为了感谢美国的资助,而且还感谢美国在幕后支持他们所谓的“民主”。黄之锋甚至被拍到与美驻港领事密会。

黄之锋还接受了美国民主基金会(NED)的资助。NED成立于里根政府时期的1983年。该基金会共同创始人阿伦·温斯坦(Allen Weinsein)曾说:“我们今天做的正是中央情报局25年前秘密从事的活动。”这些仅仅是黄之锋及其同伙与美国政府勾连的冰山一角而已。

另一位乱港核心人物黎智英,非常有钱。西方社会常常把黎智英称为“香港的默多克”。黎智英是香港抗议运动的核心人物之一。黎智英旗下媒体帝国中的《苹果日报》是支持香港暴乱活动中规模最大的媒体。

《苹果日报》也常会发表带有明显种族主义的内容,甚至公开煽动对内地人的仇视。讽刺的是,黎智英在内地成长,之后来到香港才得以发家。《苹果日报》曾刊登歧视内地孕妇的整版广告,称内地孕妇是“蝗虫”。这是美国极右翼对外国孕妇说辞的香港翻版。

如同黄之锋一样,黎智英与华盛顿关系密切。今年夏季,黎智英来美国时见到了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尽管这些信息没有在美国主流媒体中被放大报道过,但这绝不是什么出人意料的事。示威者不会有意隐藏他们对美国的认同。

3.非法“占中”的延续

今天九月,在香港成千的非法示威者,在美国领事馆前高举美国国旗,声张他们的主张。这不是对着香港政府说的,也不是对着中央政府说的,而是对美国。香港“示威者”的“五大诉求”与卢比奥等美国政府曾经推行的目标完全一致。

如果你现在对西方在香港暴乱中的作用还抱有怀疑,再来看看一篇2014年BBC对奥斯陆自由论坛的报道。报道指出,在一间四星级酒店地下室,“人权运动者”到了看起来似乎有点像“革命学校”的地方。这篇报道称,2014年香港非法“占中”集会早有预谋,而今天香港街头的示威活动其本质是2014年的延续。

从大量的视频可以看出,在香港发生的暴力行径,其发动者和实施者,都是这些“抗议者”。他们占领机场,将一名记者拘为人质,轮番殴打几小时,使他不省人事。当他终于被担架抬走的时候,一个暴徒还追上来,用美国国旗击打他。

22.jpg?x-oss-process=style/w10

4.我敢打赌美国警察绝对会开枪

非法示威者与人数少于他们的警察之间发生冲突如果是美国的警察会作何反应?我敢打赌美国警察绝不会容忍,绝对会开枪,会打死抗议者。而香港警察少有的开枪,却被西方媒体没完没了地拿来炒作,而这些西方媒体却没有报道这群暴徒刚刚袭击了警察和市民。我不是在为开枪辩护,但这不禁令人发问:为什么这些商业媒体只关注警察的反应却不关注原因?这在我看来就像是一场政治宣传!

事实上,警方的反应过度,正是抗议者所希望的。其中一位在《纽约时报》上作了解释,并称之为“边际暴力理论”——用最咄咄逼人的非暴力行径来逼迫警方,并且处心积虑地升级非暴力手段,甚至可能诉诸暴力,把政府推向困境。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这些“抗议者”已经远不满足于使用温和的武力,而香港的警察也已经相对克制。双方都有人受伤,但仅此而已。

所以,让我们真实地定性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不是一项“民主运动”,这是一场由美国政府训练和资助的暴力分裂运动。其组织者利用香港年轻人的困境,让寡头们中饱私囊并破坏中国的稳定。总而言之,这些香港暴力活动的领导者,是隶属于由美国政府领导并给予亿万资助的、致力于政权更迭活动的国际组织成员,是冷战议程的一部分。(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