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蔡英文拒收香港风波命案嫌犯 马英九气到哽咽:养女儿不易

蔡英文拒收香港风波命案嫌犯 马英九气到哽咽:养女儿不易
2019-10-22 15:30:08 海外网

原标题:蔡英文拒收香港风波命案嫌犯,马英九气到哽咽:养女儿不易

1571725060641350.png

马英九(台媒)

海外网10月22日电 对于陈同佳主动赴台投案遭台当局拒绝一事,马英九今日再次表态。马英九表示,人命关天,蔡英文不在乎,我们在乎。这是一条人命,一个妈妈辛辛苦苦把女儿养大,灿烂美好的青春年华却惨死台湾。马英九一度哽咽说,“将心比心,我也是两个女儿的爸爸,想到她爸妈心中的痛,我真的非常非常难过”,“我真的是非常生气,这种事情没什么好讨论,人家要投案你就让他来”。

据台湾《联合报》22日消息,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活动,在场外受访时表示,看到这几天蔡英文对于陈同佳案“荒腔走板的发言”,自己非常难过。一个被台湾检察官通缉的香港杀人犯,要来台湾投案却被拒绝。他直言,昨天台当局各部门的发言证实,民进党当局确实是以政治考量处理陈同佳案,证明“重视选举算计,更胜于人权保障与正义伸张”。

马英九说,陈同佳要来台投案,蔡当局只会不断跳针说必须先建立“司法互助”,我们当然支持台港之间尽速签订司法互助协议,但这与陈同佳投案并不抵触。先就个案同意嫌犯来台受审,以此建立台港司法互助实务的范例,不是更好吗?

马英九表示,台陆委会今年5月曾公开向港府喊话,“不用修法,也可以马上送过来”;既然当时可以要求港府马上把陈同佳送到台湾来,为什么现在反而不可以了呢?为什么现在反而要以“司法互助”为借口拒绝其投案?这种“昨是今非”的态度,才有不可告人的阴谋吧?

1571725143277616.png

蔡英文(台媒)

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10月21日声称,“陈同佳在香港若出狱就自由自在,怎不在香港过好日子,突然之间说要来台湾面对杀人罪的审判?这不符人性、常理”,“台湾绝对不会陷入圈套”。

对此,马英九痛批,杀人嫌犯要投案,苏贞昌却说不符合人性,不符合常理,难道是希望犯罪者都逍遥法外,才有人性?才合常理?说不要陷入圈套,但我们看到的只有政治操作与无理借口。“请苏院长说清楚,依法逮捕杀人犯,还受害者公道,这算什么圈套?”

马英九质问,蔡英文口口声声说要支持“香港人权”,但面对这起残忍的命案,怎么噤声不语,如此漠视“人权”?这让死者家属情何以堪?

无论蔡当局如何用尽各种理由及话术来掩饰政治算计,事实都只有一个:一条宝贵的人命,在台湾遭到残忍杀害。

1571725246130362.png

来源:港媒

他还直接喊话蔡英文,“人命关天,您不在乎,我们在乎,请让杀人犯来台投案,还死者和家属一个公道”,这是一条人命,一个妈妈辛辛苦苦把女儿养大,灿烂美好的青春年华却惨死台湾。马英九哽咽说道,将心比心,他自己也是两个女儿的爸爸,想到死者爸妈心中的痛,他真的非常非常难过。

最后,记者追问马英九“好像有些情绪激动”,马再次强调,“我真的是非常生气,这种事情没什么好讨论,人家要投案你就让他来。”

陈同佳案是香港“反修例运动”的导火索,陈本人主动要求刑满后赴台自首,如今陈同佳仍被台北士林地检署通缉中,但台当局竟拒绝其入台自首。

马英九10月20日就表示,台当局的做法残忍又不理性,实在“很不像话”,蔡英文是学法律出身,对于纯粹的法律问题,不要去搞政治,就要让陈同佳来台受审。韩国瑜也批评说,台湾是法治社会,杀人就该回台审判,找不到拒收陈同佳的理由,他并批评蔡英文利用香港“反修例”暴乱来捞取“大选”选票。此外,陈同佳本人在得知台当局拒绝其入境后,表示“无奈”。

另据《星岛日报》22日报道,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强调,台当局拒绝陈同佳自愿入境自首,匪夷所思、令人费解。陈同佳案绝不存在“被自首”或任何“政治操作”。他直言,看过陈写给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亲笔信,认为陈自首的决定很清楚、很衷心,他呼吁台当局实事求是,勿将问题复杂化,勿把政治考量凌驾于法治公义之上。(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