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2019-09-26 17:12:33 新华网

中国参与的基建设施出现在全球各地,很多国家活跃着中国装备、中国建造、中国技术的身影……在马尔代夫,跨海大桥连通岛屿;在黑山共和国,高速公路穿越群山;在莫桑比克,非洲超大悬索桥马普托大桥飞架天险……来自中国的基建队伍联通了世界,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着力量。

(国际·编辑连线)(1)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8年5月10日拍摄的中国援建的莫桑比克马普托跨海大桥(航拍照片)。马普托大桥及连接线项目从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市向南连接南非边境口岸以及莫旅游胜地“黄金角”,包括一座跨海湾悬索桥和数条干线公路。其中,横跨马普托湾的马普托大桥全长超过3公里,主跨680米,成为非洲第一大悬索桥。该桥极大便利了马普托湾两岸交通,成为莫纵贯南北、连接南非的交通主干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华社记者王腾摄

(国际·编辑连线)(2)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8年9月22日拍摄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项目第三段——斯莫科瓦茨-马泰舍沃段的莫拉契查大桥施工现场。南北高速公路是黑山第一条高速公路,根据黑山政府规划,全长41公里的斯莫科瓦茨-马泰舍沃段优先建设,由中国公司承建。新华社记者王慧娟摄

(国际·编辑连线)(3)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9年8月31日拍摄的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这座由中国交建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大桥是马尔代夫历史上首座跨海大桥,结束了从首都马累与新兴城市、第二大岛胡鲁马累之间只能通过轮渡往来的历史。新华社发(杜才良摄)

(国际·编辑连线)(4)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2018年12月9日,一名中国工人拍摄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由中国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四川路桥)承建的挪威第二大桥哈罗格兰德大桥位于挪威北部港口城市纳尔维克附近,桥长1533米,是北极圈内最大跨径悬索桥。该桥缩短了从纳尔维克前往特罗姆瑟、哈尔斯塔等地的路程。新华社记者梁有昶摄

(国际·编辑连线)(5)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2013年11月3日,中古双方施工人员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市郊的展览中心园区的中国援建的光伏电站内工作。2013年11月4日,由中国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建的古巴1兆瓦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为中古合作共建,中方提供设备及技术指导。新华社记者刘彬摄

(国际·编辑连线)(6)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5年1月28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贝巴拍摄的中国政府无偿援建的非盟总部所在地非盟会议中心。非盟会议中心是中国援助非洲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中国政府对非洲最大的援建项目之一。新华社记者翟健岚摄

(国际·编辑连线)(7)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2015年3月27日,巴基斯坦民众在伊斯兰堡巴中友谊中心大楼前合影。中国援建的巴中友谊中心占地总面积4.8公顷,是一座集会议、展览、学术交流、文艺演出、经贸往来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建筑,是中巴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场所。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国际·编辑连线)(8)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7年4月17日拍摄的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歌剧院外景。阿尔及尔歌剧院项目由北京城建集团承建。该项目占地面积4公顷,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属大型甲等剧场,能容纳1400名观众,是阿尔及尔条件最好的演出场所之一。新华社发

(国际·编辑连线)(9)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7年5月10日在肯尼亚东北部曼达湾海域拍摄的拉穆港项目的引堤,引堤将大陆与人造陆地连在一起。2012年3月,肯尼亚联合南苏丹和埃塞俄比亚启动了“拉穆港-南苏丹-埃塞俄比亚交通走廊”项目。项目包括铁路、公路和石油管线等诸多组成部分,总投资额约250亿美元。同年,中国交建从17家通过资格预审的国际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拉穆港项目的承建权。新华社记者潘思危摄

(国际·编辑连线)(10)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7年9月8日在乌干达航拍的坎帕拉至恩德培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坎帕拉至恩德培高速公路全长49.56公里,由中国交建负责设计施工,是乌干达第一条收费高速公路、第一条设计建设均采用中国规范和标准的高速公路,被视为乌干达的“国宾大道”。新华社发(林志坤摄)

(国际·编辑连线)(11)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8年1月8日拍摄的位于斯里兰卡中部的莫勒格哈坎达水库。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中部莫勒格哈坎达水库项目(M坝)是斯里兰卡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蓄水能力5.7亿立方米,发电能力25兆瓦,从南到北贯穿整个斯里兰卡,意义和作用类似中国的“南水北调”工程。新华社发(普拉迪普·帕蒂拉纳摄)

(国际·编辑连线)(12)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8年7月18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拍摄的竞技摔跤场内景。2018年7月22日,象征中塞友谊的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正式移交。这座地标性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万名观众,是非洲首座现代化摔跤场。新华社记者吕帅摄

(国际·编辑连线)(13)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9年4月3日拍摄的由中国交建承建的坦桑尼亚姆贝亚-卢万吉罗公路。项目全段沿山脊修建,平均海拔超过2000米,是坦境内海拔最高公路。新华社记者李斯博摄

(国际·编辑连线)(14)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9年5月12日拍摄的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施工现场(航拍照片)。柬埔寨国家体育场项目占地面积约16公顷,主体育场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可容纳6万名观众。体育场整体呈帆船造型,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施工,预计2020年底完工,建成后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场馆。新华社发(万坡摄)

(国际·编辑连线)(15)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9年5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瓦利尼拍摄的雅万高铁瓦利尼隧道内景。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线路全长142.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印尼两国共同推动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新华社记者杜宇摄

(国际·编辑连线)(16)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这是2019年7月28日拍摄的合龙后的中老铁路老挝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中老铁路北起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万象,全长400多公里。这条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新华社发(熊天泽摄)

(国际·编辑连线)(17)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2017年5月29日,一列肯尼亚蒙内铁路测试列车行驶在蒙巴萨特大桥上。由中国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于2017年5月通车。新华社记者孙瑞博摄

(国际·编辑连线)(18)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2019年4月9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中方项目经理杨子江(左)与项目副经理Thuwan在工地讨论工作进度,他们背后是科伦坡地标建筑莲花塔。Thuwan是中国中建装饰集团深圳装饰公司斯里兰卡滨江度假村项目的副经理。在中方管理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Thuwan从最初的一名普通商务员变成了一位优秀的属地化管理人员,成为了中斯双方人员沟通的桥梁。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