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境外媒体:安倍称愿构建中日关系“新时代”

境外媒体:安倍称愿构建中日关系“新时代”
2019-05-19 18:20: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境外媒体:安倍称愿构建日中关系“新时代”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据共同社5月1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外相河野太郎17日分别与到访日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会谈。双方确认将推动目前处于改善势头的日中关系稳定发展。

报道称,安倍在官邸与杨洁篪举行会谈时表示,“希望使回到正常轨道的日中关系进一步发展,构建日中新时代”。杨洁篪表示中方支持日本办好将于6月在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并主张推动两国关系在正确轨道上稳步向前发展。

报道称,此前,河野在外务省与杨洁篪会谈,强调“将切实展现日中友好关系的改善”。双方还商定扩大修学旅行等项目,推进青少年交流。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8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17日在长野县轻井泽町与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了会谈。

报道介绍,杨洁篪16日至18日访问日本。他与谷内在轻井泽町的酒店举行的会谈气氛轻松。

报道称,日中一致同意在一定程度上为今后的首脑往来铺路。

报道称,今年轮到中国主办日中韩首脑会谈。外务省有关人士表示:“如果确定日程,安倍首相当然会访华。”

此外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7日报道,中国的一位高级外交官17日在东京说,中日两国应该携手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贸易体系。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与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了会谈。杨洁篪在会谈中说,中日两国应该“加强在多边机制下的沟通协调,推动全球治理进一步走向公正、合理”。

报道称,自安倍晋三去年10月访问中国以来,北京与东京之间的关系升温。

杨洁篪说,中国和日本应该“推进区域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报道称,谷内正太郎谈到了日本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议题,并表示“对日中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日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确保取得丰富成果,对外释放积极信号。”

又据共同社东京5月17日报道,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关于在第三国展开基建开发合作的日中对话活动,日本政府已就23日在北京举行与中方展开最终协调。

报道称,日本计划由外务省国际协力局局长梨田和也出席对话,中国则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的干部出席。双方力争就在第三国可能实现的日中合作方式协调意见。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