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东京奥运足球赛程出炉 国奥征途坎坷 女足更有把握

东京奥运足球赛程出炉 国奥征途坎坷 女足更有把握
2019-04-17 16:04:06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东京奥运足球赛程出炉 国奥征途坎坷 女足更有把握

昨天,2020年东京奥运会赛程出炉,男女足项目赛程也随之确定:女足项目于7月22日展开角逐,男足项目于7月23日展开角逐。女足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7日10时进行,男足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8日19时30分进行。

本次东京奥运会,男足项目共有16个参赛席位:亚洲4席(含东道主日本)、南美洲2席、欧洲4席、非洲3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2席、大洋洲1席。女足项目共有12个参赛席位:亚洲3席(含东道主日本)、南美洲和非洲各1.5席、欧洲3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2席、大洋洲1席。在今年3月份第一阶段赛事中,希丁克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奥获得了出线权。

中国国奥将在明年1月举行的U23亚锦赛上争夺进军奥运决赛圈的资格。2020年U23亚锦赛同时将作为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赛事前三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东道主日本队已经获得参赛资格,因而如果日本队获得U23亚锦赛前三名,出线名额将顺延至第四名。

6月初,希丁克将带领中国国奥队参加举行的土伦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希丁克曾表示,自己的队员缺少比赛机会。在上周末结束的中超第5轮角逐中,杨芳志作为U23球员替补登场后不足2分钟便被另一位U23球员何宇鹏换下。从比赛进程和时间来看,大连一方队作出这样的换人毫无疑问正是为了满足“U23政策之需”。同样,中超第3轮重庆斯威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重庆斯威球员尹聪耀替补上场仅3分钟就被U23队友迪力穆拉提换下的情景。中国足协本赛季继续推行U23政策,但目前来看,收效欠佳。

至于女足,本次东京奥运会则有12支队伍参赛,亚洲有三个名额,同样包含东道主日本队,中国女足将和澳大利亚、朝鲜、韩国、泰国等队为参赛名额展开争夺。中国女足晋级的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朝鲜和韩国队,从目前中国女足的实力来看,经过今年女足世界杯的洗礼,球队必将更加成熟。

记者李立王洋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