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台银行老总被逼问用不用微信:很难回答,大陆的产品无所不在

2018-12-12 06:30:32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余潞】民进党“立委”要求跟风禁华为产品和赞助,又烧到岛内金融业。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日报道,当天有岛内媒体“逼”民营银行负责人表态。台北富邦银行董事长陈圣德当天上午出席该行“e家人分行”活动开幕典礼,被一家电视台记者追问“有没有用中国产品或微信”。陈圣德回应称,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因为中国大陆的产品无所不在,他没法直接讲有没有真正在使用,“因为很多产品都在中国制造,这些到底算不算中国产品?”

陈圣德直言,台湾不要天天绕着政治谈,让人有每天都不想出门的感觉,“从金融业的观点,希望台湾能够用到最好的科技,带我们走得最远,政府的思考应该以此为出发点”。

此前在10日,民进党“立委”余宛如在“立法院”质询时,要求“金管会”约束所有37家银行和未来两家纯网银等公营、民营金融机构,都不能采用大陆的资讯设备,同时公股董事长“不能用中国制的手机,去大陆参访时不能用微信”。“金管会”则回应称,若要这样规范,须有法令依据,且不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的相关规定。

台湾《中国时报》11日称,面对着以韩国瑜为首的蓝营当选县市长大声呼喊承认“九二共识”所迎来的无论是大陆采购产品,还是即将再现的陆客观光潮,6席民进党县市长心中的着急可想而知,但民进党中央包括蔡英文及该党“立委”却仍然死抱“恐中、仇中”思维,还是不愿意转弯与大陆改善关系。文章直言,在“九合一”选举后一些绿营县市长也盼望跟大陆交流之际,民进党当局却没听到民众发出的声音,又要靠“仇中”当救援投手,恐怕会提着油桶上场救火。如果民进党执意不愿承认台湾“要经济、不要意识形态”的新民意,只会引火自焚伤得更重,未来继续受到岛内选民唾弃。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