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2018年世界竞争力排名,台湾首度输给大陆

2018-05-24 14:01:47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让台当局心碎的消息又来了,2018年世界竞争力排名,台湾首度输给大陆

【环球网综合报道】仿佛又听到了台当局玻璃心碎一地的声音。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23日公布2018年《IMD世界竞争力排名》,台湾地区在总体表现中出现倒退,从前两年的14名滑落到17。台湾“中时电子报”对此称,台湾此次排名成为了2009年以来最差排名,“甚至首次输给连年排名跳级的中国大陆,大陆从去年的第18名,今年排名急升至第13,在亚洲排名第3位,仅次于香港、新加坡,台湾因此掉到亚洲第4”。

台当局自诩的优越感去哪儿了!?“中时电子报”在文中写道,“台湾怎么了?从国际角度观察台湾这一年来的表现,只有‘退步’一词可形容了”。

据报道,IMD依据340个统计资料、问卷调查题目,与全球55个调研或学术机构合作,完成《IMD世界竞争力排名》的国家和地区年度检视。此评比也被视为各经济体优、弱势能力的长期综合表现,2018年适逢此项全球调查的第30个年头。

对于此次台湾排名滑落,“中时电子报”在文中称,台当局应警惕,“政府效能、经济表现、企业效能和基础建设四大指标”。报道称,台湾的全球排名通通退步。境外直接投资(FDI)副指标部份,台湾排名第54,在全部63个受检的国家和地区中,完全属于后段班。此外,劳动市场急速恶化,台湾的全球排名在一年内从第26名掉到第38名,和衰退企业价值,大幅拖垮台湾的企业效能。

其实,从去年起,台湾在IMD公布的各项排名中已优势不再。

2017年11月,瑞士洛桑管理学院曾公布“IMD世界人才报告”,台湾总体排名与2016年持平,但在“人才外流”细节评比上,从2012年的第25名,节节败退至47名。对此,“中时电子报”报道称,IMD已经发出预警,台湾人才外流,对外籍技术人才又不具吸引力,将成台湾人才竞争力的隐忧。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