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新闻页面 > 正文

新任台空军司令就职 蔡英文下令:严密监控解放军

新任台空军司令就职 蔡英文下令:严密监控解放军
2018-03-02 00:52:38 海外网

蔡英文主持台空军司令张哲平授阶典礼。(图源:东森新闻云)

蔡英文主持台空军司令张哲平授阶典礼。(图源: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3月1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日上午主持台空军司令张哲平的授阶典礼,竟要求张哲平接下来必须对解放军“军机密集活动严密监控、保持警戒”,并要求其配合台当局“防务自主原则”,建立“世代空军战力”。

台军新任空军司令就职,蔡英文下令“严密监控解放军”

据“中央社”、东森新闻云等台媒报道,由于台军前空军司令沈一鸣上将调任台防务部门“政务副部长”,蔡英文命张哲平接任,并要求他在既有基础上,为台军、空军“肩负重任”。

蔡英文称,过去台防务部门在“部长”冯世宽和台空军前司令沈一鸣的努力之下,面对解放军“强烈的军事挑衅”,台空军仍“捍卫‘领空’,获得民众的信赖,让社会稳定不受动摇”。

据报道,蔡英文下令,要求张哲平针对“从去年开始的解放军军机密集活动”,进行“严密监控”,维持“空军警戒”;另外,也要思考确保未来空防,配合“防务自主原则”,建立“下个世代的空军战力”。蔡英文还称,台当局一定会全力支持台军,建构新一代台军战力,确保“台澎金马的防卫安全”。蔡英文还强调,这重责大任,务必要“全力以赴,使命必达”。

另据亲绿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2月26日表示,经蔡英文核定,台空军司令部上将司令职缺,由台空军副司令张哲平中将调任,同时晋任台空军二级上将,2018年3月1日生效。

台防务部门称,张哲平中将系台空军官校71年班、战院93年班,曾任联队长、台空军司令部“计划处处长”、“政战主任”及台空军“作战指挥部指挥官”等重要军职,学、经历完整。任现职期间,指导台空军“各项战演训及战力整建规划”等重大工作,卓有贡献,特拔擢调任台空军司令,凭借其丰富经验,持续推动各项“建军整备任务”。

解放军12架军机穿巴士海峡,台媒惊呼“又来了!”

此前台媒报道称,解放军12架军机于2月21日中午时分,分批次穿越巴士海峡,到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其中包括“轰6K”轰炸机、“歼11”战机及疑似“运8”运输机等,并循原路返航。对此,台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称,“台方已严密掌握大陆军机动态,并无特殊情况发生,对于台湾周边海空情况,和解放军动态都能全程掌握。”

对于解放军军机绕台,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会按照年度计划组织例行性训练。我们多次重申,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办法维护祖国的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此外,对于解放军下一步是否会进行常态化的“绕岛巡航”,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国防部和国台办的新闻发布会已经多次明确表示过,这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大家慢慢就习惯了。(综编/海外网姜舒译)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