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新闻页面 > 正文

央视曝光落马美女厅官 与副省长有令人浮想联翩关系

央视曝光落马美女厅官 与副省长有令人浮想联翩关系
2018-03-01 09:54:47 央视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为官必须守住底线,作奸犯科终究会走下神坛落入深渊。这不,当了8年市长和8年纪委书记后,美女厅官江建君在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任上栽了。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江建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简历来看,江建君仕途颇为顺利。江建君今年还不到50岁,她1985年12月参加工作,从共青团岗位上开始“发迹”,曾任共青团德阳青联秘书长。此后,江建君在广汉市任职多年,直至从市长岗位上转任四川省化工控股(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四川省化工控股(集团)公司由四川省国资委管理,倒也是风风光光。

江建君 资料图

江建君 资料图

做不到慎独,管不住自己,到头来终究会自食恶果。任职德阳和国资系统,江建君就和已经落马获刑的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存在着诸多交集。李成云任职德阳市委书记,江建君被调任德阳下辖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此后李成云任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省国资委主任,在任四川省副省长时还分管国有资产等工作。有知情者称,“他当年在德阳还有其他情妇,他的这些情妇现在大都提拔外调。”那么,江建君和李成云到底关系如何,令人不禁浮想联翩。

执政有魄力,美女市长不仅养眼也曾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广汉位于“天府之国”腹心,当时江建君主政广汉曾经一度吸引了媒体的关注。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地考察选择之际,江建君还曾代表广汉市政府向北京奥组委郑重提出了将广汉纳为圣火传递城市的请求,并最终使得广汉成为四川唯一的县级火炬传递城市。2008年,当奥运火炬抵达广汉三星堆博物馆进行展示时,时任广汉市长的江建君曾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同“可乐男孩”薛枭一起紧握火炬,跑完了短短的10多米。“秀美的面庞、娇小的身材、粲然的笑容、优雅的气质”,有人就感慨“这是江建君给广汉市民的直观印象”。有魄力有能力,却没守住底线令人遗憾。

教训深刻,悔之晚矣。江建君说过:“我最喜欢的是梅花,它虽不艳丽,但却幽香、精致,不失风骨和君子之仪。”只是梅花也需抵御寒冬的摧残,江建君这朵“梅花”最终没有抵抗住红尘俗世的种种诱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等待她的将会是党纪国法的严惩。这也再次给官员们提了个醒:必须守住廉洁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否则悔之晚矣。(央视网评论员泰山)

延伸阅读:

落马官员忏悔:多年未受提拔以受贿来补偿心理失衡

原标题:“我荒谬地以受贿来补偿心理失衡”

●忏悔人:武炳光

●原任职务: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区委常委、区农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触犯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4年12月23日,江苏省高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二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100万元。判决宣判后,发现武炳光在刑罚执行完毕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2017年8月30日,江苏省盐城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万元,与原受贿罪所判刑罚有期徒刑十二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100万元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100万元、罚金10万元。

●犯罪事实:2006年至2013年期间,武炳光利用担任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副区长、盐都区副区长、中共盐都区常委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合计人民币448.22万元及美金5000元。

我自2004年4月任盐城市亭湖区副区长直到2007年11月任盐都区副区长,在长达10年的副区长任职岗位上分管过20多个系统行业,犯罪主要集中在工程建设和涉农资金补贴等资金密集型领域。

我对老朋友、老乡、下级的贿赂,表面上是推辞,实际上是半推半就。如某设计有限公司老总打电话要给我送钱时,我会“客气”地讲:你和我是老乡,不要这么客气,但最终还是收下了。对多数老板则是含沙射影,话里有话。如:某畜牧实业有限公司老板因我为其争取到项目补助基金表示感谢时,我就问:你怎么感谢我呀?老板们心知肚明。对少数老板更是直接索要,如:我将某绿化景观工程交给钱某的建设有限公司施工,工程结束时,我跟钱某一张口就要80万元。钱权交易中,我的“官位”价值似乎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体现,于是更加贪婪地攫取财富和利益。

为了规避法律制裁,我可谓是煞费苦心,我策划或由亲戚代为收受、保管贿赂,或以亲属的名义借钱给开发商,再以获取巨额利息形式收回本金和贿赂款等受贿方式,以种种鱼目混珠的办法企图瞒天过海,自以为高明绝妙,不料既害自己,也害了他人。我甚至还以吃喝等名义收受贿赂,为了感谢我同意减免、缓交村镇开发集镇基础设施配套费,开发商李某将5万元现金放到我亲戚开的饭店,借口用于请客吃饭的开支。

我的父母从事教育工作,父亲后来还从事过政法工作。我从小接受的是良好教育,考上盐城师范学校,毕业后做过教师、机关干部,也在乡镇任过职,过去的几十年,我有过努力,有过拼搏,有过亮点,也有过辉煌。一路走来仕途比较平坦,如果把握得好,再过几年理应“安全着陆”。10年的乡镇党委书记和10年的副处级领导经历,让我总认为自己能力水平不错,工作也付出了辛劳,看到别的干部被提拔重用心里便不舒服,特别是担任多年副处职领导后职务一直没有提升,我更是想不通,又因轰动全国的盐城市区水污染事件,我由于分管环保工作而受到处分,心里感到很不服气。心理失衡,我竟然荒谬地想以收受贿赂来补偿,利用兼任农村经济开发区主任这一职务便利,接受项目老板的钱物,似乎感到一种安慰和补偿,好像从组织那里没能得到的,在其他渠道也能得到补偿,以至于在一条罪恶之路上越走越远……

东窗事发后,我彻夜不眠,思绪万千,这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径辜负了国家培养,辜负了人民信任,我心痛、忏悔!当年迈的父母步履蹒跚来到法庭旁听我受贿案庭审时,我无地自容。10多年漫长的牢狱生涯,我将无法尽孝。我政治上自毁前程,经济上得不偿失,家庭支离破碎,人生残缺不全,这个错误的代价太沉重了!(艺杰/整理)

上任一小时就落马,最“短命”官员因这事栽了

遵规守纪,这是党员干部的底线。违反了纪律,不管如何掩饰,也必将受到严惩。这不,大年初五,当人们还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时,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悄然更新了《潜江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从通报来看,公布的几起问题都涉及违规乱纪。其间最夺人眼球的,还是一“短命”官员。主人公为仙桃市移民局原局长杨祖文,其因违规操办父亲丧事,收受非亲属人员礼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市移民局局长。新官上任刚1个月,杨祖文就出了事;刚过去4个月,杨祖文就被免了职。中央三令五申,绝不允许铺张浪费,绝不允许违规操办红白喜事。杨祖文没有向组织如实地交代相关情况,其被免职也是理所当然。

1

官员杨祖文虽然“短命”,但其还不是最“短命”的官员。这个最“短命”的官员记录,还是由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政协副主席胡方瑜保持的。当时,其仅仅上任一小时便被拿下。

说到最“短命”官员,胡方瑜落马更是让人啼笑皆非。当时有小偷从窗外将胡方瑜的裤子挑走,搜走现金后被扔在县医院后门外,后来被两个小学生交给县公安局,公安局检查时发现裤子皮带夹层里竟还藏有4张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明显和胡方瑜收入不相符,纪检部门随即介入调查。经过调查,胡方瑜的贪腐线索逐渐浮出水面。别看他表面上两袖清风,但胡方瑜通过公款私存、虚列项目支出等方式,违规违纪金额竟然累计多达500余万元。

不管“短命”还是“长命”,最关键的就是守住廉洁底线。只要是违规乱纪,只要是贪腐奢靡,就难逃法网,最终会身败名裂、遗憾终身。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