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600天!北京冬奥建设各项目设置完工倒计时牌

600天!北京冬奥建设各项目设置完工倒计时牌
2018-05-11 09:27:12 千龙网

5月9日,冬奥建设目国家速滑馆现场倒计时牌启用。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5月9日,冬奥建设目国家速滑馆现场倒计时牌启用。千龙网记者查甜甜摄

千龙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查甜甜)“600天!”5月9日,记者在紧张施工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速滑馆看到,一座高6米、宽3米的倒计时牌竖立在国家速滑馆基坑南侧。

倒计时牌上显示着,距离2019年12月31日还有600天以及“大国工匠、冬奥先锋、日夜兼程、决战成功”四句标语。

据悉,预计到2018年年底,冬奥北京赛区的国家速滑馆砼主体结构封顶,钢结构施工完成。

“随时提醒和激励每一位建设者,要以大国情怀,发扬工匠精神,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当好北京冬奥会的先锋,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完成冬奥建设。”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处长黄晖说,按照北京申办承诺,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场馆陆续要在2020年达到举办国际奥委会各项测试赛的要求,实现基本完工。冬奥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倒排工期、紧盯节点、确保进度是当前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冬奥工程建设的质量目标是瞄准国家最高建筑质量“鲁班奖”。

“最大的索网结构、3300块不重样的曲面玻璃、最快冰面以及实现智慧场馆。”北京国家速滑馆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绍辉表示,国家速滑馆的四大亮点也是施工难点。

在国家速滑馆现场,记者看到工程已全面进入地下施工阶段。施工现场1800多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多个工种同时作业,10台塔吊同时运转,以确保按计划完成工作建设任务。在首都体育馆北侧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施工现场,地下施工已经进入最后冲刺,下个月这座新的场馆将“破土而出”,全面进入地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在建冬奥项目都陆续设置了倒计时牌。延庆赛区的地下综合管廊将于2019年4月基本完工,管廊内管线9月份完成铺设,这条全长7.5公里的地下“动脉”将把水、电、通讯等管线送往延庆赛区,为延庆的高山滑雪、雪车雪橇赛场提供保障。

目前,除新增的首钢滑雪大跳台建设项目外,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新建竞赛场馆已经全部实现开工建设。北京赛区已经开工建设3项。其中,国家速滑馆是北京冬奥会的标志性建筑,将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馆“水立方”共同组成北京“双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群。赛后,国家速滑馆既能举办滑冰、冰球和冰壶等国际级赛事,也能保证2000多市民同时上冰进行大众冰上活动,成为集体育赛事、群众健身、文化休闲、展览展示、社会公益于一体的多功能冰上运动中心。

同时,延庆赛区高山滑雪、雪车雪橇项目也已开工建设。另外,包括延庆赛区综合管廊、京张高铁、兴延高速、延崇高速等11项冬奥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也实现开工,正在全力推进。

据了解,2018年还将有首钢滑雪大跳台、延庆冬奥村、国家游泳中心改造场馆等26个冬奥建设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新增的首钢滑雪大跳台将依托首钢老工业基地四座冷却塔而建,它也是北京赛区唯一的雪上项目场地,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永久保留的滑雪大跳台设施。北京冬奥村赛后将作为北京人才公租房,直接服务于北京的住房保障。延庆冬奥村赛后将成为旅游度假和冬季运动酒店,面向市民服务。

倒计时600天!北京冬奥建设各项目设置倒计时牌。图为国家速滑馆效果图。北京市重大项目办供图 千龙网发

图为国家速滑馆效果图。北京市重大项目办供图千龙网发

倒计时600天!北京冬奥建设各项目设置倒计时牌。图为国家速滑馆施工现场。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5月9日,国家速滑馆施工现场。千龙网记者查甜甜摄

倒计时600天!北京冬奥建设各项目设置倒计时牌。图为工人正在国家速滑馆现场施工。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5月9日,工人正在国家速滑馆现场施工。千龙网记者查甜甜摄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键词:
 

为您推荐:

女冰球裁判 心怀冬奥梦

2019-03-28 10:44:40 北京冬奥会

别出心裁“新快闪”祝福北京冬奥会

2019-05-22 14:31:45 北京冬奥会

巴赫考察冬奥场馆 表示为中国效率点赞

2019-01-30 14:50:32 巴赫考察冬奥场馆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千天活动举行

2019-05-11 10:08:45 冬奥会

巴赫考察冬奥场馆为中国效率点赞

2019-01-30 14:09:07 巴赫考察冬奥场馆

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要“超标准”

2019-03-28 10:38:11 北京冬奥会

懂冬奥建设"北京进度"

2019-05-09 18:23:00 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