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男子餐馆大声讲电话起争执 殴打邻座食客被判刑

2017-07-12 11:29:59  北京晨报    参与评论()人

北京晨报讯(记者黄晓宇)近日,北京三中院二审审结了一起因公共场所大声讲电话而引发的寻衅滋事案件,认定被告人代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据了解,一天代某与工友在饭店内相约吃饭。酒酣之际,工友称家里有孩子上学需要学费,急需提前支取工资用以支付学费。仗义的代某表示愿意帮工友和工长商量,看能否提前支取工资。

后代某与工长联系,因工长那边电话声比较嘈杂,代某在饭店里不自觉地提高了些声音,遂引起周围其他客人的不满。坐在门口的小姑娘要求代某放低音量,另一桌就餐的王某也直截了当地告诉代某说:“你声音太大,也吵到我们了。”

代某的工友听后趁着酒劲,大声回应:“我说话关你什么事,你还打扰到我了呢。”之后其就和王某嚷嚷起来,随后发生争执。已经挪到室外打电话的代某返回店内后发现工友与别人打架,立刻冲上去帮着工友揍王某。

期间王某的脑袋被打破,由于王某一开始鉴定为轻微伤,故代某与他的工友被警方行政拘留。后王某的伤情经正式鉴定为轻伤二级,此时代某等二人已被释放并且失联,后代某被通缉归案,其工友另案处理。

一审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代某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代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故判决代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后代某不服上诉至北京市三中院。

三中院经二审认为,一审法院根据代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所作的判决,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应予维持。遂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相关新闻】华人游客喜喧哗惹不满 美一中餐馆无奈拒接待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对不起,不能接待巴士团!”这是美国北维一家高档中餐馆贴出的告示,目的是请华人旅行团止步。

随着学区学期陆续结束,华盛顿旅游业、服务业正磨刀霍霍,迎接暑期观光旺季的到来。没想到这家北维高档中餐馆却贴出告示,摆明不欢迎华人巴士旅行团。

华人游客喜喧哗惹不满美一中餐馆无奈拒接待(图)

 在自家餐馆门前贴出“对不起,不能接待巴士团”告示,中餐馆店主也一肚子苦水。(美国《世界日报》/许惠敏 摄)

为何有生意不做?该中餐馆老板原来也一肚子苦水。店东对记者表示,做生意的,若非迫不得已,哪能把上门生意请出去,他颇感无奈,因为餐馆所在大楼经理数月来多次警告,若继续接待旅行团,就要他们准备搬迁。

这栋外观新颖气派的办公大楼,租户包括主流媒体、联邦政府及企业,一楼则有两家咖啡简餐店和CVS药妆店。位于二楼的这家中餐馆,门口贴张英文告示,写着6月1日后谢绝任何旅行团,最后还加了一行中文字“对不起,不能接待巴士团”。

随着中国旅游签证的放宽,美国成为中国人出国旅游的上选,根据美国商务部统计,2013年到美国观光的中国旅客有181万人。华盛顿虽算不上中国人最爱的观光城市,却有纽约、洛杉矶没有的政治氛围,到白宫附近绕一圈、到国会山庄一游,还有购物天堂LeesburgOutlet,一车车的巴士旅游团,尽是说普通话的黄面孔。逛完白宫或是从纽约刚转至华盛顿,就近到这餐馆用中餐,已是华人旅行业者的标准路线。

这栋外观气派的商业大楼,对于该餐厅长期接待华人巴士旅行团,有时一天有十几辆巴士出入,早有不满,最近更因陆客旁若无人、大声喧哗,引起其他承租者与上班族侧目,让大楼管理主管使出撒手鐗。

服务美国国务院20多年的Lena说,她经常在大楼内的CVS购物,一批批从巴士走下的华人同胞,插队、不礼让,大声喧哗,让同为华裔的她,恨不能找地洞钻下去。

CVS员工Vanesa表示,自从6月1日该餐馆不接待华人巴士团后,生意的确清淡不少,“以前平均每天有几百名华人观光客上门”。

维州小区学院委员会前主席赵惠普说,这次告示禁旅行团用餐不是单一事件,也不应从歧视的单一角度切入来看待它。出国前对团员加强旅外基本礼仪教育,也许是旅行业者、导游能做,且必须做的。(许惠敏)

大陆游客到台北议会就餐喧哗无状被禁止走正门

台湾民视报道,台北市议会地下一楼餐厅开始接待大陆游客后,每到用餐时间或假日,市议会就成了菜市场,大陆游客大声喧哗,乱闯议员研究室,甚至卫生习惯也不好,乱丢烟蒂、牙签等,所以,台北市议会从12月底开始针对大陆游客做管制,禁止大陆旅游团走正门,只能从后门进出。

根据民视拍摄到的画面,大陆游客吃饱喝足一个接一个走出台北市议会地下一楼餐厅,上到一楼后,不能再走正门,只能从后门进出,这是台北市议会管制大陆游客的新规定。

图为游客参观台北议会。

图为游客参观台北议会

报道称,这样的管制是有原因的。正门的花圃被丢了不少烟蒂,而且大陆游客爱站在正门前的车道拍照,非常危险。走到地下一楼餐厅,更是闹哄哄。餐厅的盆栽更惨,被丢了一根又一根的牙签,这样的卫生习惯让议会不堪其扰。

禁令颁布后,大陆游客只能走后门,餐厅要派人带团下楼。而且来吃饭的大陆游客只能使用餐厅厕所,不能在一楼方便,甚至餐厅门口也贴出公告,禁止大陆游客上二楼,活动范围除了在地下一楼的餐厅吃饭,还可以到一楼大厅拍照,不过,二楼、三楼的议事厅,甚至五楼到七楼的议员研究室,大陆游客通通不准进入。

台湾民视表示,虽然大陆旅游团让议会外包的地下一楼餐厅转亏为盈,但毕竟是“首都民意殿堂”,门面与秩序不能失守。

台北市议会由于靠近台北101、市政府、国父纪念馆等知名景点,意外成为不少大陆游客拍照景点,甚至要求参观、旁听者亦大有人在。不少大陆旅游团亦安排在议会地下室餐厅用餐,除价钱合理外,还能向亲友夸耀“我可是在台北市议会吃饭”,附加价值不小。

资深导游说,台北101、国父纪念馆,几乎是陆客必逛景点,比邻的台北市议会,自然成为陆客询问焦点,解说时不仅强调议会为民喉舌、监督市政功能外,更拿它与大陆“人大”比拟,陆客好奇不已,还争相拍照留念。

“让大陆民众参观台湾民主殿堂,未尝不是坏事。”台北市议会秘书长王金德说,开放陆客来台参观后,三不五时都有团体参访,尤其在旁听席看到“议员骂官员”,大呼不可思议,频频好奇询问“是套招还是真骂?”王金德说,对他们来说,这些既新鲜又陌生,能一窥民主政治堂奥妙,让不少学者、官员趋之若鹜,纷纷正式发文,或透过议员安排参观,却让同仁疲于奔命,造成极大人力负担。

议会员工私下透露,参观完台北101后,陆客自由活动,不少人便“晃”来市议会,要求入内参观,但最近因非会期,加上内部正在整修,只能委婉拒绝。王金德也说,会期间申请旁听证不限地区,就算是陆客,只要凭身份证件即可办理。

而台北市议会地下室的餐厅,亦拜陆客之赐,业绩意外长红,业者表示,大陆团来议会餐厅用餐,平均每人约三百元,并不是特别贵,再加上“到台北市议会吃饭”的尊荣感,仍吸引不少导游订餐,亦成团员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不过,业者也抱怨,大陆团杀价严重,压缩餐厅获利,“人多但无想象中好赚”。

中国游客吃饭“三大怪”喧哗抢饭浪费

一到餐厅开始抢饭吃,为了多吃不用餐厅夹子夹菜,直接用盘子和手抓……说到游客出游用餐的不文明行为,导游们戏称喧哗、抢饭、浪费是中国游客吃饭的“三大怪”。

为多拿虾直接上手

跟团出行,根据价位有团餐标准,为了吃好、吃饱,在吃饭中游客你争我抢。导游小徐说:“带团出去,一遇到吃饭,我们的人真是太彪悍了。”前一段时间,她带团去泰国,因为是20多人的散团,大家不太熟悉,为让大家尽快融合,她特意在出行前给大家说,出门在外要互相帮衬,互相提醒。“当时说到不文明行为时,团里个别人都觉得我太罗嗦,谁知一到饭点,立马就出问题。”20多人抵达曼谷后,在一家餐厅吃中午饭,因为当天的团餐是海鲜自助,20多人一到餐厅,拿着餐盘就开始大喊:“快点,多抢点虾,要不一会就没有了。”一听这话,其他几个阿姨拿着餐盘就往前跑,其中团里有两个阿姨,为多拿点虾,也不用餐厅的夹子夹菜,直接用手拿,有个阿姨干脆用盘子当夹子用。

一吃自助餐就浪费

“你不知道,那场面看得其他团的游客在一旁指指点点的。”小徐无奈地说,“我上前劝说也不起作用。”还有最可怕的是只要吃自助餐,就会出现浪费,“我们有的游客看见啥吃的都往盘子里装,因为口味等原因又不吃,等到吃饭结束,有的人餐盘里留有一大堆食物。”有一次,旅行团里有一个阿姨一个人吃了5盘虾,有的游客担心她会生病,可这位阿姨还和人家大吵起来。“因为泰国气候原因,大多食物都要加冰,咱们这边的人过去,如果不注意饮食,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很多人劝这位阿姨,可这位阿姨看到虾不错,也顾不得自己的身体狂吃一通,不幸的是旅行团结束行程,在返回西安在机场候机时,这位阿姨突发疾病导致无法正常登机。

据旅行社多位导游反映,中国游客出游时,吃饭方面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大多表现为餐厅大声喧哗、抢饭、浪费,特别是吃自助餐时,这种情况最为明显。有人戏称只要到餐厅吃饭发现这“三大怪”,肯定是中国游客。现在到泰国餐厅吃饭,只要是接待中国旅行团的餐厅,在餐厅显眼位置都会有用中文写着“能吃是福,浪费罚款”的提示语。

关键词:餐馆争执食客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