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凭15年协警经验 冒充警察抓嫖讹诈万元

2017-06-10 00:42:00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今年1月30日上午11点左右,67岁的李某开着车来到南宁市高新区高峰菜市附近酒店时,突然发现一男性市民在对酒店里的几名女性动手动脚,这一发现让李某动起了歪脑筋。凭着以前做协警时的经验,李某觉得老人是去嫖娼了。他就想讹诈对方一下。

诈骗1.jpg

看到老人从房间出来后,身着变装的李某便拦下了老人,亮出了假冒的警察证。并且对老人说他涉嫌嫖娼,要带他到派出所接受处理。

老人跟李某说他说这么老了,干脆不去派出所,给点钱也得,说给他一万得了吧。

诈骗2.jpg

在男子给了1万元后,李某才放走了他。然而还没等这一万元捂热,形迹可疑的李某就被民警给控制住了。通过现场对李某的搜查,民警在其包内当场发现了伪造的警官证。

警方一查才知道,这已经是李某因为同样的违法行为二进宫了,早在2010年的时候,他因为招摇撞骗被判处了有期徒刑1年,原来李某平时爱赌博,赌输没钱就想到冒充警察去敲诈别人,这次又是因为同样的原因想故伎重演,没想到还是栽了。

六旬老人凭15年协警经验 冒充警察抓嫖讹诈万元

李某承认,自己有在公安局做过协警,当天看到被害人韦某某在酒店跟多名女子有暧昧行为后,决定冒充警察,以民警处罚的名义骗取被害人的钱财。公诉机关认为,李某冒充警察诈骗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招摇撞骗罪,建议法院追究其刑事责任,判处李某两到三年有期徒刑。目前,这起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新闻多一点:男子冒充警察约会女网友骗财骗色称调查卖淫嫖娼

“我可能遇到了假警察!”5月8日,刘女士在朋友的陪伴下来到长沙芙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在综合警务值班室内,她向民警哭诉着两天前的遭遇。

5月6日,刘女士通过某交友软件聊天认识了一名男子。次日,该男子提出了在某酒店见面的要求,只要来到开房地点就奖励给她5000元。5月7日晚上,刘女士如约来到火车站某酒店与该名男子见面,男子自称姓陶,二话不说就掏出5000元现金交给了刘女士。刘女士收好钱后,陶姓男子要她先去洗个澡。

“谁知道我刚刚走出洗澡间,陶姓男子立即就翻了脸。”刘女士说,陶姓男子对她拍了几张照片,说是正在调查卖淫嫖娼的“警察”。对方给刘女士带上了手铐,声称她涉嫌卖淫要带至派出所,要拘留15天,罚款8000元。刘女士慌了,将收的5000元现金退还,并恳求“陶警官”帮忙,请求只罚款不拘留。刘女士便用手机微信转账5000元给了陶姓“警察”,谁知“陶警官”又以帮她“了难”要求回报,诱迫刘女士与他发生了性关系。

六旬老人凭15年协警经验 冒充警察抓嫖讹诈万元

回家后,刘女士将自己的经历向朋友哭诉。“你不是被骗了吧?”朋友提醒,刘女士方才如梦初醒。5月8日上午,刘女士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芙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五里牌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

5月10日,警方将嫌疑人朱某抓获。经审讯,朱某对冒充警察实施抢劫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朱某已被芙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延伸阅读:团伙假冒警察抓嫖受害人主动给钱”求放过”

穿着警服,佩戴警衔警号,其中还有“女警”。蹲守在失足女窝点,看见嫖客走出楼外,就拽进车里,扣上手铐,进行“审查”。不打不骂,受害人大多主动要求给钱“求放过。”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2·9系列抢劫、招摇撞骗案”,抓获3男1女,4人冒充警察抓嫖客,勒索钱财的犯罪嫌疑人。警方介绍,4名犯罪嫌疑人作案20余起,涉案总价值30余万元。图为犯罪嫌疑人孙某。

犯罪嫌疑人岳某表示,当嫖客被“警察”拽上车后,不用动手,大多数嫖客主动提拿钱“求放过”,甚至兜里没钱特意去银行取。2月14日,沈阳的周某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公安分局浑河湾派出所,询问自己是否因为嫖娼被罚款。派出所民警调查却对周某讲述的事情并不知道。此时,周某才恍然大悟,原来遇到了假警察。

原来,2月9日晚上,周某从沈阳市和平区遂川街附近一栋居民楼出来。刚出了居民楼,还没出小区,就被两名穿警服的人拽上了一辆黑色吉普车,对方还给周某戴上了手铐。车内包括开车的司机一共有2男1女,都穿着警服。对方自称警察,称周某刚刚嫖娼,要对其进行处理,并对周某搜身,拿走身上全部个人物品。图为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

周某告诉派出所民警,当时自己心里很害怕,同时又听见车上的人互相聊天,说一些“拿钱,摆事”的话题。

办案民警根据监控画面现场判断,这伙人虽然穿着警服,但着装并不规范,“一看就是冒充的。”从现场出现的人员分析,该作案至少在3人以上,其中还有1名女子,为团伙作案。通过对涉案黑色吉普车进行调查,警方很快抓到犯罪嫌疑人岳鹏(化名,男,39岁)。

根据岳鹏交代,警方很快在铁西区云峰街和于洪区城东湖街抓到另外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岳涛(42岁,男,岳鹏的哥哥)、李某(女,24岁)、孙某(39岁,男,李某的丈夫)。同时警方在孙某和李某的住所内收缴出大量警用物品。


据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2月9日当晚,4人事先知道在案发地点附近一居民楼内有一失足女在此接客,于是提前穿好警服蹲守在此。之后,几人看见受害人周某进楼,岳涛跟了上去。过了一会儿周某出来,岳涛用手台通知车内的另外3人。当周某走到黑色吉普车旁边时,被车内3人拽上车,以警察抓嫖娼名义将其进行“审查”。当周某被带上车后,车内3人故意虚构与“花钱摆事”相关的话题,诱导周某主动提出以现场交罚款“求放过”。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冒充警察实施抢劫诈骗作案20余起,涉案总值30余万元人民币。图为犯罪嫌疑人孙某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任冲 CN062、李东舰 CN0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