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才指挥家”舟舟 被父亲过度压榨现在无人问津

2017-02-24 07:43:23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1997年,纪录片《舟舟的世界》将先天智力发育不足,但却爱好音乐指挥的舟舟推到了世人的面前,舟舟成为人气飙升的荣耀明星,他受邀参加残联在京举行的新春晚会,并成为中国残联艺术团的重量级演员之一。他跟随艺术团赴世界各地演出,于施瓦星格,刘德华,等巨星同台,还受到当时美国总统肯尼迪妹妹,的邀约,被称为“天才指挥家”

“天才指挥家”舟舟,被父亲过度压榨,现在无人问津

不懂金钱名利,舟舟用有这只属于自己的开心。外界的非议全部压在舟舟,父亲胡厚培一人的肩上,胡厚培是儿子活动的助理,发言人,经纪人,陪着他跑遍了所有演出地点,巅峰时期,父子俩参加了168场演出,非议四起“你不过是借儿子捞钱,他真能承受这么高负荷的演出任务吗?”

“天才指挥家”舟舟,被父亲过度压榨,现在无人问津

胡厚培平静的回应“站在舞台上,才是舟舟生命的意义”盛极而衰这一点,舟舟也未能幸免。

2014年舟舟全年只有6场演出,“媒体不可能永远报道他,观众也是有审美疲劳的”胡厚培承认,于专业指挥相比,舟舟欠缺很多,

可作为父亲,胡厚培不能放弃儿子。2005年,舟舟所在的乐团由于经营不善,团长将人数从40多人裁到28人,“香饽饽”舟舟并没有被辞退,胡厚培却让舟舟退了团,自己出资组建了50余明乐手,这个民间乐团,几乎全靠舟舟艰难维持,不到一年就宣告解散。

演出还不能停,那是舟舟唯一的快乐源泉,2015年胡厚培同意让儿子听着碟片表演,山东滨州的一个酒店会场,昏暗的灯光下,舟舟孤零零地站在空荡荡的舞台上,他像一个光杆司令指挥一团空气,气氛尴尬。下台后,观众热情地找舟舟合影,照片上他满脸的小情绪。有人问,舟舟这么不高兴啦,他孩子气地嘀咕“没钱请不起乐队”

2015年,胡厚培开始联系以前电视台熟人,想让儿子重返人们的视野中,《鲁豫有约》《向幸福出发》《大王小万》·····再次出现在镜头的父子,一个己是74岁的古稀老人,一个变成发福的37岁中年男子,一个变成发福的37的中年男子,眼边生出许多细纹,额前有一撮耀眼的白发,为了唤起人们的关注,胡厚培不惜将儿子窘境袒露于大众

“天才指挥家”舟舟,被父亲过度压榨,现在无人问津

曾有嘉宾激动地怒斥胡厚培你做的所有事,就是想让舟舟接着当明星,你觉的显示吗?作为父亲,你想的难道不该是让舟舟下辈子有个保障吗?而不是这些徒有虚名的名声,现场气氛尴尬,胡厚培没有多少反驳,这些年听到太多了类似反对声,

懂胡厚培的友人为他辩护,无论他做什么,都是为了舟舟的快乐。

相关阅读

32岁小伙患自闭症意外成语言天才通晓56门语言

你懂几种外语?一种、两种还是三种?32岁小伙穆罕默德·梅西奇能流利地说56种语言!56种!

梅西奇小时候生活在前南斯拉夫工业城市图兹拉,如今的波黑联邦境内。5岁时,他的语言天赋首次被发现。当时,他和父母一起前往希腊度假,居然能够根据语境大概了解隔壁希腊人邻居在说什么。假期最后,他甚至帮助父亲跟当地机械师沟通,顺利修好自家的车子。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22日援引梅西奇的话报道:“我的父母都被惊到了。”梅西奇9岁时,跟家乡驻扎的瑞典士兵学了瑞典语。之后由于当地局势,他前往匈牙利旅行,又学会了匈牙利语。

家人开始意识到,梅西奇不同寻常,便带他去看医生。医生检查后发现,小家伙有阿斯伯格综合征。这种综合征是自闭症的一种,梅西奇因此能够轻松学习外语,甚至不用刻意去学。

学外语是梅西奇擅长的事,更是他的兴趣所在和快乐源泉。“我一年大概有200天左右在飞机上,经常去参加各种讲座、研讨会和培训,但我从不抱怨……重要的是有一个目标,然后努力去实现,就会取得成果。”

如今,梅西奇能流利地说56种语言,从常见的英语、葡萄牙语,到日语和格鲁吉亚语,再到很多人甚至不知道的卢旺达语、南美印第安盖丘亚族所讲的盖丘亚语。会说56种语言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梅西奇说,一些语言有很多相似之处,你会的越多,学新语言就越简单。(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陈倩 CN0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