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小宠物大市场 中国宠物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期

2017-09-20 22:42:04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 张佳琪)第二十届亚洲宠物展刚刚落下帷幕。快速发展的宠物市场如今已达到了新高度。近千元的宠物衣服、猫粮狗粮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宠物控“接受。“什么车、房、床,你有的,狗都有,你没有的,狗也都有了。”一位宠物行业人士谈到。如今的小宠物有着前所未有的大市场,宠物消费已经成为大众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宠物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期

中国宠物市场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先后经历了启蒙期、孕育期和繁荣期。

中国农业大学的一项研究项目表明,当人均GDP到达3000-8000美元时,宠物市场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而据《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中国宠物行业规模在2017年将到达1340亿元,预计到2020期间,将保持平均30.9%的高增速发展。数据显示,养宠人群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并向高收入人群集中。

宠物市场已成为消费观念转型和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代表。

此时切入宠物行业是很好的时间点

9月20日,一场自带“萌点”的发布会引发了宠物行业的关注。在宠物行业的快速发展期,新希望集团旗下的草根知本集团在京宣布成立猫宁宠控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涉足宠物行业。

在发布会上,猫宁宠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金玉表示,猫宁宠控将依托新希望集团的优势,打造宠物用品及服务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便捷和全方位的宠物服务体验。

草根知本投资总监方佩解析了对于布局宠物行业的思考。“草根知本希望抓住这个行业的红利期,去打造一家领先的国内宠物控股公司。”方佩表示。

在方佩看来,现在整个宠物行业的红利期非常明确,对于草根来说,正是水草丰茂的地方和行业。而宠控行业市场前三位均是外资公司,没有一家大规模的本土化品牌,缺少一个国产品牌的头部企业,草根知本要依托这个风口和格局的红利期,抓住创造一个主导品牌的市场机会。

“在此时切入宠物行业也是很好的时间点。”方佩强调,草根知本作为新希望集团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着力打造“健康快消”的生态链,需要抓住消费者在本轮消费升级中对于情感、便捷和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并结合集团在生产加工环节的优势和整个集团的全球化布局。

业内人士评价认为,草根知本此次涉足宠物市场领域,根植于对整体行业发展的洞察以及国内消费趋势的精准把握,从草根知本此前在多个消费行业的布局成果来看,或将为国内宠物行业带来新的市场机会。

宠物行业人才稀缺 发展前景巨大

草根知本成立于2015年4月,是新希望集团以打造“健康快消”生态链为战略的产业投资平台。按照董事长刘永好的设想:“草根知本不仅是创新创业创意的试验田、新希望八万员工的内部开放平台,还是优秀职业经理人价值实现平台以及优秀合伙人创业共赢平台。”

伴随着这样的理念,经过两年布局,草根知本开拓了宽广的国内外市场。在乳业、冷链、调味品、营养保健品、宠物食品五大板块格局已经形成,旗下企业超过20家,涵盖众多诸多领域。

而对于宠控为何要选择布局于宠物食品行业,杨金玉表示,目前国内宠物食品生产企业良莠不齐,同时中国没有非常标准化的监督体系。另外宠物行业人才极其缺乏,尤其是宠物细分领域,包括宠物服务、宠物医疗人才。

“基于这些,我觉得宠物行业发展的机遇非常大。”杨金玉强调。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