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百亿产业基金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2017-09-15 17:36:40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效果图)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刘江):9月14日,全球药物商业化中心(GDCC)与广发证券以及四川发展公司、成都市金控集团、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平台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启动建设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的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基金。该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将注册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并优先投资GDCC中国中心引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项目。

GDCC总裁兼CEO卡瑞玛·沙巴接受采访

GDCC是总部设在加拿大、领先世界的生物医药转化及商业化中心,其首个海外分中心——GDCC中国中心于去年11月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GDCC总裁兼CEO卡瑞玛·沙巴在基金揭牌仪式后表示,目前GDCC已基本敲定将首批引入放射性同位素(锝99)设备生产基地、健康产业大数据管理平台、细胞及器官保存液生产基地等3个国际化医药项目入驻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当前,生物产业已被列入成都市重点发展的战略型新兴产业。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聚集地,今年7月,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关于促进生物医药及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设立100亿元的生物产业专项基金,助推生物产业发展壮大。

“此次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基金的揭牌落户,将进一步助推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生态圈发展,为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及产业转型带来更多的价值创造。”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通过基金绑定项目、打造金融超市等方式,强化金融链在产业生态圈的保障支持作用,构建最优产业生态体系。

作为正在崛起的产业高地、人才高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目前,这里已签约项目达70个、协议总投资超过900亿元,正着力构建医药研发生产一站式、全链条、全周期服务体系,努力建设国际生物医药产品供应链重要节点城市,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产业生态圈。

二度携手 百亿产业基金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9月14日,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的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基金签约及揭牌仪式在锦江宾馆举行。该基金由全球药物商业化中心(GDCC)、广发证券以及四川发展公司、成都市金控集团、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平台公司共同打造,基金管理公司将注册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优先投资GDCC中国中心引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项目。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支持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生物医药企业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落户,将为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及产业转型带来更多的价值创造。

此次合作是GDCC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二度携手。早在去年11月,GDCC中国中心项目便已揭牌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该中心也是GDCC首个海外分中心。

“GDCC的工作就是从全球找到顶尖的生物医药技术研发项目,并帮助它做出产品、实现产业化。”GDCC总裁兼CEO卡瑞玛·沙巴表示,目前GDCC已基本敲定3个将首批引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国际化医药项目,分别是放射性同位素(锝99)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健康产业大数据管理平台项目、细胞及器官保存液生产基地项目,均具有高度商业化潜力。

作为总部设在加拿大、领先世界的生物医药转化及商业化中心,GDCC与辉瑞、罗氏、诺华等全球知名药企是战略合作伙伴,拥有遍布全球的生物医药项目识别体系,由9位世界级科学家和商业领袖组成的科学及商业委员会、逾20位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负责筛选具有创新价值和商业发展潜力的项目,给予全方位孵化直到达到产业化目标。

“此次GDCC将3个项目引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为这里带来全球最新、最先进生物医药技术,一旦成功产业化,产品在大中华区都可购买到。”卡瑞玛·沙巴说。

“基金+项目” 金融链服务体系助力产业生态圈打造

今年7月召开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提出,要重新审视传统产业园区发展模式,以建设产业新城为目标,通过共享、匹配、融合形成若干微观生态链,集成构建产业生态圈,推动产业园区从单一的生产型园区经济,向生产、服务、消费等多功能的城市型经济转型。

此次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基金的揭牌落户,是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围绕打造金融链服务体系、强化金融链在产业生态圈的保障支持作用中重要的一步。据了解,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以人才聚集为产业发展核心引领要素,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构建最优产业生态体系,而打造金融链服务体系是其中重要一环。

如何打造金融链服务体系?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打造金融超市,构建新药创制全生命周期投融资服务体系,通过政府产业资金、债券融资、股权融资、上市融资等多维度融资渠道,满足企业各类金融需求;二是通过基金绑定项目,积极构建市场化、专业化投资体系,通过委贷、股权投资等方式,把产业基金作为招商引资重要手段。

作为正在崛起的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在成都高新区与双流区实施共建的一年多时间里,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共签约项目70个、协议总投资超过900亿元;已签约项目中含诺奖团队3个、两院院士团队2个、国家“千人计划”团队7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18个。目前,这里正着力构建医药研发生产一站式、全链条、全周期服务体系,努力建设国际生物医药产品供应链重要节点城市,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产业生态圈。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加快建设,也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聚集地,成都高新区已逐步形成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智慧健康等生物产业特色领域,生物服务、生物环保、生物制造等辅助产业也正在加快聚集。今年7月,成都高新区发布《关于促进生物医药及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设立100亿元的生物产业专项基金,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助推生物产业发展壮大。(成都高新区 供图)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