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28岁游泳冠军期待来汉参加军运会

2017-09-01 07:31:21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正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长江日报记者在多个赛场见证了解放军健儿们在比赛中的英姿。他们中间的很多运动员,两年后将参加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这些选手向记者表达了对2019年军运会的期待和祝福。

寄语

游泳运动员张雨涵:我是解放军籍运动员,是湖北武汉人,2019年在我的家乡举行世界军人运动会,我也是要参加的。我对我的要求蛮高的,因为上届军运会我拿了三金二银,也破了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两项个人纪录。2019年是在自己的家乡本土作战,希望我能给解放军队赢得更多成绩、更多奖项。

游泳运动员祖立军:作为两届军运会选手,我希望解放军队在2019年军运会中发挥出军人应有的品质。希望军人在战场上,也是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中国队加油!解放军队加油!

射击运动员孙杨:祝2019年军运会圆满成功。全运会第三名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当然谁都想得第一名,以后继续努力,争取在武汉举行的军运会上获得冠军。

游泳运动员陈洁: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我希望这是一届很精彩很完美的运动会,能够展现大武汉的精彩、大武汉的实力。

女足运动员王霜: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作为武汉人,我感到很荣幸,希望军运会能够在武汉圆满成功。

期待军运会

展现大武汉的精彩

中国游泳队队员陈洁:

期待军运会

展现大武汉的精彩

全运会游泳比赛8月31日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中国游泳队主攻仰泳项目的武汉姑娘陈洁,是湖北游泳项目冲击金牌的重点选手,9月1日,她将从女子100米仰泳预赛正式开始本届全运会之旅。近几天,陈洁在教练林正琦的带领下,一直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赛前训练。

世界冠军赵菁退役后,陈洁扛起了湖北武汉仰泳项目的大旗。2011年在江西南昌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上,陈洁帮助武汉拿到了女子200米仰泳冠军和100米仰泳亚军,由此打开了国家队大门。2014年亚运会上,陈洁获得亚军。随后几年的全国冠军赛,她多次赢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还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奥运会等重大比赛。

陈洁长期在国家队训练,但对家乡武汉发生的大事都很了解。2015年武汉获得军运会承办权后,陈洁也为家乡能举办这种国际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感到骄傲。全运会备战训练期间,陈洁向记者打听武汉筹办军运会的事,遗憾的是,她现在不是军人,还不能代表中国队参赛,但她依然很主动地录制了一段视频祝福军运会:“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我希望这是一届很精彩很完美的运动会,能够展现大武汉的精彩,展现大武汉的实力。”

上届军运会三冠王张雨涵:

军运会

比一般比赛更热血

两届军运会冠军祖立军:

将一直坚持到

来汉参加军运会

21岁神枪手孙杨:

军运会上

争取赢得金牌

预祝军运会

在汉圆满成功

天津全运会是武汉姑娘张雨涵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了,她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希望能够有所突破。在接受长江日报采访时,谈起两年后的军运会,张雨涵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她不仅希望自己能延续两年前的辉煌,还期待成绩有新突破。

张雨涵是湖北省体育局和解放军队联合培养的双计分运动员,2013年辽宁全运会时,她拿下两银一铜。2014年亚运会时,她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2015年在韩国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她获得三金两银,成为中国队夺得奖牌数最多的选手,还刷新了两项个人最好成绩。

回顾两年前首次参加军运会的场景,张雨涵的感觉很特别,她说:“军运会比赛的氛围与其他运动会不一样,比正常游泳池里的比赛还要更热血一些。因为开幕式时,大家唱的是国歌,开幕式都穿军装,那真是世界各地各种各样军装的集中展示。比赛完后也要穿军装,因为还要参加晚宴。”

军运会在汉举行,张雨涵将在家门口作战,为了打好这场“战役”,她准备明年好好调整一下。“我可能去北京体育大学读书,在校队训练,好好休整,以便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参加在汉举行的军运会。”

同时,张雨涵希望能够在家乡举行的世界军运会上刷新在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个人最好成绩。“2019年军运会赛场破自己的纪录其实有点难,但我还是想挑战一下。”

28岁的祖立军,对游泳项目来说绝对算是个老队员。在8月30日结束的全运会男子马拉松游泳比赛中,祖立军成功卫冕,连续两届全运会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是什么支撑祖立军拼到现在并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准?他回答说:“我认为是信念和坚持,还有对这个项目的喜爱,能够让我一直坚持到参加2019年军运会。”

2011年祖立军第一次参加军运会时,心里没底,不知道能否取得好成绩。他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当时我们队里有个队员比赛前两天发烧,带病参加却破了纪录,这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士气。”他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获得冠军,信心更足了,随后又拿到1500米自由泳金牌。2015年,祖立军再度参加军运会,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和400米自由泳亚军。

连续两届获得三金一银,祖立军还不满足,又盯住了2019年军运会。“我和武汉其实挺有缘的,2007年武汉举办全国城运会,我和孙杨都参加了比赛,孙杨是冠军,我是第二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祖立军获得男子马拉松游泳第四名,创下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现在,年龄和伤病成为祖立军备战2019年军运会的拦路虎。“连续参加两届军运会,我感受最大的是,解放军是个大家庭。我希望能到武汉参加军运会,再为这个大家庭争取赢得新的荣誉”。

8月28日是天津全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男子50米手枪比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击馆进行,21岁的解放军队神枪手孙杨就是奔着这个项目的冠军而来的。虽然2013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时他连决赛都没进,但在2015年和2016年先后夺得两枚全国锦标赛金牌,大大增强了他的底气。

孙杨在资格赛中排第一。决赛前10枪,还以95.2环排在首位,领先排第二的上届冠军王智伟0.4环。不过,在随后的双发淘汰赛环节,孙杨出现起伏,最终获得第三名。

获知记者来自2019年世界军运会举办城市武汉,孙杨愉快地接受了采访。他说:“上届全运会我获得一块团体铜牌,这次获得一块铜牌,还是有点遗憾。作为运动员,谁都想拿冠军,我也不例外。全国冠军不是我的目标,我很期待2019年在武汉举行的军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

目前,武汉军运会确定了23个比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但具体的小项比赛还没有最终确定。孙杨说:“如果有我的比赛项目,我肯定会全力以赴获得参赛资格,并且争取去赢得最后的冠军。”

采访结束时,孙杨在长江日报记者拍摄的视频中说:“我是来自解放军队的孙杨,提前祝2019年军运会圆满成功!”

全运会女足比赛前两轮,湖北女足尽管先后输给了江苏队和河北队,但受到较多关注。湖北队整体年龄偏小,身材也比对手小一号。球队核心、女足国脚王霜在评价本队表现时说:“我们拼得很顽强,士气也很高,再过几年肯定可以与国内任何强队抗衡。”

这支湖北女足其实就是武汉队,大多数队员都是从武汉校园足球和青训系统中走出来的。其中,1995年出生的王霜,就是出自武汉校园足球系统的女孩,一路都是“以小打大”踢出来的。她12岁进国少、15岁进国青、18岁入选国家队……

在国内女足超级联赛赛场,王霜也曾代表几支队伍踢过,只是从没有代表解放军队打过比赛。“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我不是解放军队队员,不能参加比赛,但是我希望中国队能获得好成绩”,她说,“世界军人运动会也被称为‘军人奥运会’,武汉举办这项世界综合性体育盛会,作为武汉人,我感到很荣幸,希望军运会能够在武汉圆满成功。”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