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布局成都 要建20个血液透析中心

2017-08-30 06:22:14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项目名片

威高医疗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5亿元,今年6月落户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包括血液透析耗材生产基地、腹膜透析耗材生产基地和透析机器设备生产基地。一期预计9月底动工,18个月内建成竣工。项目总建设周期为四年,预计建成后年产值60亿元,可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

□本报记者 史晓露

“现在做血透比以前方便多了,从家过来就十几分钟的路程。”8月25日上午,刚在邛崃威高肾病医院做完血液透析的王义元大爷告诉记者,过去邛崃当地医院的血液透析机位十分紧张,他每周要坐车到大邑县的医院接受血透治疗。

去年12月,威高集团投资建设邛崃威高肾病医院,而这,只是该集团在全省布局社区型透析中心的第一步,随着威高医疗装备产业园项目在成都落地,一条涵盖医疗设备研发、生产制造和医疗机构服务的全产业链正在加快形成。

瞄准市场

建设大型血透耗材生产基地

威高集团子公司山东威高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拓展经理丛强表示,血液透析的市场缺口很大,正是看准了这一需求,他们决定在成都布局血液透析耗材生产基地。

今年6月,邛崃与威高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35亿元的威高医疗装备产业园项目落户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包括血液透析耗材生产基地、腹膜透析耗材生产基地和透析机器设备生产基地。

“一期预计最快会在今年9月底动工,18个月内建成竣工。”邛崃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办公室副主任胡齐凯表示,项目总建设周期为四年,预计建成后年产值60亿元,可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

“成都正在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邛崃也有很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威高集团董事长陈学利表示,成都的产业发展定位与威高集团的主营业务高度契合,将极大地促进威高医疗装备产业园项目建设。

“目前项目正抓紧推进土地挂牌、规划设计等工作。”胡齐凯介绍,为了促进项目加快建设,邛崃组建了由市领导班子成员负责的项目指挥部,下设行政审批、用地保障、项目促建等工作组,负责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上下游联动

构建医疗装备生态圈

传统血液透析治疗都须在一定规模的医院进行,但医院机位有限,常常人满为患、超负荷运转,很多病人需要长途奔波接受治疗。

为解决这一供需矛盾,威高正加快在四川布局血液透析中心。“我们打算建100个左右血液透析中心,其中成都要建20个左右。”丛强表示,未来将有更多血液透析中心在社区布点。

血透中心的建立,也将打通威高医疗装备产业园项目的下游服务链。“目前,我国医院使用的血透耗材大多依赖进口。”丛强表示,未来,血液透析中心的医用设备和耗材将直接由成都生产基地提供,这将进一步降低医疗成本。

而在产业链上游,企业还将在成都建立研发中心。“邛崃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紧密配合,按照‘总部+基地’的发展模式,联动促进项目落地。”胡齐凯介绍,威高集团将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建设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则作为生产制造基地。邛崃还将瞄准产业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建成以威高集团为核心的威高医疗装备产业生态圈,实现医用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和配套医疗机构的一体化发展。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