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红岭创投杯”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启动

2017-08-23 17:47:25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深圳8月23日消息(记者李强)今天上午,“红岭创投杯”第二届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在市民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赛事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该次大赛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深圳微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冠名。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大赛组委会副主席吴定海、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等出席了发布会

吴定海副部长在发布会上指出,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是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在新的时代的一个创新型的探索。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这个城市精神的创造者,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拼产品质量,拼技术的同时,拼管理,拼人才,最终是拼企业的文化,拼企业文化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一个地区,一个城市也是这样,到最高阶段就是拼文化,这个文化才能决定企业能走多远。今天,大赛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是希望在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再添一把火。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大赛组委会副主席葛明回顾首届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历时一年多,参赛并提供作品企业有118家、优秀微电影作品258部,涉及科技、金融、文化、物流、珠宝、设计、地产、环保等各个产业、行业,涌现出一大批内容新颖、制作精良、富有艺术性和观赏性的优秀微电影作品。集中展现了深圳企业文化蓬勃发展的最新成就,展示了深圳企业与企业家“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奉献社会、勇于担当”的光彩群像和昂扬精神。企业文化紧跟主旋律广而传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选择企业文化为突破口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模式。本届大赛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企业文化价值理念就是对“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好的延伸、阐发。这届大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现代企业文化形象,激发了企业社会责任,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曾映丽介绍了第二届深圳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实施方案。我们总结了首届大赛的经验,第二届大赛在参赛作品分类,会更加专业系统化,分为故事片、纪录片、公益片等类别,参赛作品的时长也是按照国际微电影标准制定,分为:5分钟、15分钟和30分钟。第二届大赛报名截至时间是2017年12月底,颁奖时间拟于2018年3月。为突出互联网+的特性,我们采用了网络报名+网络投票+专家终评的方式进行,更具公正性、专业性。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内容充实、生动、健康向上,不得出现色情、暴力、侵犯他人隐私、以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作品内容要要围绕“企业文化”主题,故事题材不限、风格不限。应适应微电影的“微特点”,具备微电影的艺术价值,有一定的艺术性观赏性。做到内容新颖,格调高雅,思想健康,画质清晰,音质达标,具有深圳本土特色等。

大赛企业代表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世平讲到,首届大赛中,我公司出品的微电影《诚信杂货铺》获得了银奖。第二届大赛我公司会积极参与,相应部里的号召,做好企业文化的推广,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企业力量。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是企业展现文化的一个窗口,同时也促进企业文化的建设。一部好的微电影,必定是符合时代主流价值观的,也必定是能在展现企业文化的同时对他人也有启发意义的。伴随创新文化已成为深圳城市精神和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而广为传播,深圳企业文化建设也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政府鼓励企业以全新的微电影形式提炼、展示深圳企业文化发展的新内容、新理念、新思考和新趋势,激励企业更好地学习和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克服经济新常态下的困难和挑战,开创全新发展未来。红岭创投始终秉承“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发扬优秀的企业文化。将和广大优秀的企业一道戮力同心,打造优秀企业文化,为深圳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广东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