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黄晓明教主的另一个身份,可不是中餐厅大厨

2017-08-17 15:56:17    中国日报网  参与评论()人

粉丝们的明教教主还有另一个身份,你知道吗?不,不,真不是泰国中餐厅大厨。更不是“小海绵”的爸爸这个身份,这是半年前的梗了。

黄晓明的新身份(new identity)竟然是酒保(bartender)!大家知道他和曾志伟、巫启贤等合资6000万元引进法国红酒(brought in French wines)。但这是做投资人,做老板的节奏啊。酒保可不是这样式的。

黄晓明教主的另一个身份,可不是中餐厅大厨

酒保身份还得从上周黄教主一口干了一大杯啤酒(drank up a jug of beer)说起。

教主本身是山东人,出生在盛产啤酒的青岛市。月初,他就作为公益形象大使,出现在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beerfest)的开幕式上。说到自己小时候到啤酒节上父亲不让他喝啤酒的段子,他现场一言不合就拿起一大杯青岛啤酒一口干了。目测可能是用的一升的大杯。嗯,咱就不深究有多少泡沫(beer foam)什么的了。

上周五,晓明又为啤酒回到家乡。站在巨幕前的晓明,自带青岛啤酒首席品牌官光环(the halo of chief brand officer)。随着屏幕上巨大的青岛啤酒影像缩小成1:1的实物大小,他探手一抓,一瓶全新的青岛啤酒就真的变了出来。

黄晓明教主的另一个身份,可不是中餐厅大厨

教主手拿啤酒,开启了“酒保”模式——“青岛小哥,哈起青啤不叨叨”。晓明顺便做起了广告“青岛有‘三好’:青岛人好;青岛景好;青岛啤酒好!(Tsingtao has ‘three greats’: great Tsingtao people, great Tsingtao scenery, and the great Tsingtao beer!)”教主是少不了向全世界秀英语的——Hello!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当然最多的话还是用心里想,嘴上就说的普通话、青岛话来讲。

你们以为教主只满足于在老家给青岛啤酒做做广告,实际上他的目标远大得厉害。他向全世界啤酒爱好者发出了邀请,来参加青岛啤酒首次开启的世界啤酒节。在“跟着中国品牌看中国”主题活动中,青岛啤酒正式邀请尼泊尔、肯尼亚、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Belt and Road Initiative)”沿线国家的国际友人,来到中国、走近中国,跟着青啤看中国。

黄晓明教主的另一个身份,可不是中餐厅大厨

咱“明教”还不用心疼教主像吴京扮演的冷锋那样在电影《战狼2》(Wolf Warriors 2)里面自己一个人打遍天下啦,因为晓明为自己找了100个帮手齐心协力把青啤卖到全世界。他们是一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者代表(consumer representative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在他们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青岛啤酒代言。

他们的代言人(spokesperson)身份可是在过去两个月时间里,在全球社交平台(social platforms)上抢来的。喜爱青岛啤酒的消费者通过微博、微信、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平台,分享与青岛啤酒的小故事和“亲密照”来参与青岛啤酒全球举杯共分享“全球代言人计划(Global Spokesperson Plan)”。

黄晓明教主的另一个身份,可不是中餐厅大厨

因为是面向全球公开征集100位消费者代言人,希望加入青岛啤酒全球代言人行列的国际友人们,从6月份开始用“斗图模式”刷爆了他们的朋友圈。这过程可是比《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友善得多了哇。

最终选中的一百位青啤外国爱好者,从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hairman of the Board of Tsingtao Brewery Co Ltd)孙明波、总裁黄克兴等高管手中接过了荣誉奖牌,正式成为了青啤全球消费者代言人。

黄晓明教主的另一个身份,可不是中餐厅大厨

这些全球消费者代言人们甚至还有一首主题曲《One more》。她由资深音乐制作人(veteran music producer)黄庆元监制,从消费者的角度诠释(interprets)了对于鲜活、激情与梦想的追求(the pursuit of vitality, passion, and dreams),带有强烈时尚感与国际风。

“举起Tsingtao喊一声one more,你用快乐酿造这生活,就算遇到任何挫折,又能算什么……”现场,来自100个国家的全球代言人用刚学到的中文一起合唱,表达他们心中的鲜活正能量(positive energy)。

黄晓明教主的另一个身份,可不是中餐厅大厨

就像阿根廷的Sebastian讲的那样,万万没想到(he never expected)一年之后能把青岛啤酒卖到阿根廷全国。他们家人几年前喝到青岛啤酒,一致认为很好喝、很新鲜(it tastes good, and is fresh),就开始了青岛啤酒进口生意。 “我们很惊讶,青岛啤酒在我们阿根廷扩张得这么快!”

这一百位“歪果仁”来趟中国,来趟青岛,就只带走这一首中文歌就回家了吗?他们还带回了青岛啤酒这100个市场量身打造的限量版“百国纪念瓶”礼盒(“100 Countries Souvenir Weizen Glass” limited gift pack)——经典1903、青岛纯生、奥古特三款青岛啤酒主打产品,搭配啤酒纪念杯。纪念杯在设计上集合全球不同语言表达的“干杯”,共同汇聚成杯身正中的“100”数字,诠释全球举杯共分享。

黄晓明教主的另一个身份,可不是中餐厅大厨

(来源:中国日报双语新闻编辑部)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