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茅台高层致信战狼 律师却说吴京使用虚假护照涉嫌违法

2017-08-10 14:42:28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茅台高层致信战狼律师却说吴京使用虚假护照涉嫌违法

近日,电影《战狼2》票房一路飙升,同时引爆各种话题度,在剧中频繁出现的国酒茅台也跟着上了热搜,茅台高层致信战狼表达对吴京的敬意,同时也有律师向战狼2喊话称剧中使用的护照造假恐涉嫌违法。

茅台高层致信战狼律师向战狼2喊话护照造假恐违法

近日,电影《战狼2》是火得不能再火了,凡是能和影片车上关联的话题都能上热搜,在影片中频繁出现的国酒品牌茅台和北京吉普也火了一把。

有网友质疑茅台和吉普是影片植入的广告,对此,吴京进行了回复,称影片中的茅台和北京吉普,都不是植入的广告,只是单纯的想推广国货。该消息一出,网友们对吴京这种大气更是佩服。

茅台高层致信战狼律师向战狼2喊话护照造假恐违法

为了感谢《战狼2》剧组无形中做的广告,茅台高层联名致信吴京,对他及电影《战狼2》剧组所表现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敬意。

茅台集团给吴京的感谢信写道:“在您及贵剧组的精心策划和倾情演绎下,《战狼2》强势引爆暑期电影档,上映短短十多天,票房一路高歌迈进三十亿大关,不断刷新华语电影各种记录,成为一个现象级电影。”

茅台高层致信战狼律师向战狼2喊话护照造假恐违法

另外,有律师对于电影结尾亮出的一本中国护照并非真实护照提出质疑,称影片中护照的持有者涉嫌变造国家机关证件,理由是该护照背面印有六行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真正的中国护照背面空无一字。

而很多观众在看完电影后也表示不解,为什么自己持有的护照后面没有这几行字,该律师指出,《战狼2》此种行为带来了诸多不良影响,应该立刻做事后澄清,告诉公众影片中护照乃虚假道具。否则,将面临涉嫌变造国家机关证件的罪名。

对此网友纷纷对此不买单了,对于某律师纷纷开骂。有网友指出,影片中字是活的,以打字形式体现,属于字幕行为。还有很多网友直接开骂,指出该律师是炒作、蹭热度行为。

茅台高层致信战狼律师向战狼2喊话护照造假恐违法

不过从侧面来讲,《战狼2》现在还是依旧火啊。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很多网友表示支持电影,支持吴京。

但该律师表示,很多人看了电影后有很多朋友和网友看了电影后,非常不解为何自己的护照与电影中的护照不一样,是不是只有名门、当领导的才有电影中的那种护照?为此,他还向公安部门的朋友求证,这位朋友告诉他,全国人民的护照都是一样的,并没有《战狼2》中护照背面显示的六行大字。

(责任编辑:孙鑫鑫 CN066)
关键词:战狼2护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