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睡在戏箱上的娃

2017-08-09 05:02:44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1

2

3

4

5

6

近日,永济市蒲剧团戏曲下乡走进稷山县,在翟店镇南吴村进行4天7场的消夏演出。

每场演出时,在后台,总有一名小姑娘默默地注视着舞台,累了困了就在放戏服的箱子上躺一会儿。这个小姑娘名叫张凤瑶,今年6岁,是该剧团青年演员张大伟的孩子。张大伟与妻子赵雪琳两口子都在剧团工作,两人常年辗转于晋南、陕西、河南等地演出,孩子平时都是由姥姥、姥爷带着。放了暑假后,孩子闹着找爸爸、妈妈,而面对剧团起早贪黑、东奔西走的辛苦,孩子说:“我就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于是,夫妻俩就带着孩子开始了下乡演出之旅。“晚上演出经常熬到半夜,好在孩子懂事,累了就自己找地睡下了,每次演出结束抱着孩子回到临时住处,都能感觉到孩子的心里是踏实的,有时真想这样抱着孩子不松手……”张大伟说。

本报记者 马立明 拍客 史云平 摄影报道

1、时间晚了,演出还没结束,孩子困得实在不行了,就靠在还要上场的爸爸身上。

2、把孩子放到戏箱上,爸爸张大伟还是有点不放心。

3、演出时,孩子默默坐在戏服箱上注视着爸爸妈妈。

4、化好妆的张大伟正在整理帽子准备上场。

5、夜场演出结束后,张大伟赶紧洗脸卸妆。

6、张大伟抱着熟睡的女儿离开后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