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老人城里帮带孙子,临走儿媳要查看她包,看到里面时儿子痛哭

2017-07-14 08:08:15    聆听  参与评论()人

孙婶来城里已有半年了,儿子添了个二胎,由于夫妇工作都忙,就让她来帮忙带带孙子。

老人城里帮带孙子,临走儿媳要查看她包,看到里面时儿子痛哭

然而,孙婶一点也不快乐,城里人多却没几个认识的人儿,找个说话的人都难。偶而,孙婶去公园等地带孙子,连个茅厕都不敢上,怕被坏人把孙子给拐跑了。

并且,孙婶曾经做过颈椎手术,不敢垂头久坐,在城里看病麻烦,许多时间没法报销,孙婶又不想让儿子多费钱,也担忧儿子和儿媳因此而生气吵架,所以过得一点也不开心。

儿子儿媳上班忙,孙婶天天都为他们提前做好饭,可人媳极难伺候,不是说菜淡了,便是嫌没荤菜,总爱骨头里挑刺。

孙子一天天大了,孙婶也想老伴了,提出回家瞧瞧。况且,家有鸡和狗了,她晚上总睡不踏实,还好儿子有个小假,她总算能回家住住了。

次日,孙婶要走,她提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包,见此,儿媳挡住了她,说:我这几天有好几样东西怎么也找不到,我要搜查一下你的包,看内中有没有。

老人城里帮带孙子,临走儿媳要查看她包,看到里面时儿子痛哭

孙婶气得,指着儿媳说,我辛苦为你们带孩子,没有功劳也该有苦劳吧,你还怀疑我拿了你东西,你不尊敬我这婆婆就算了,今天这包我是不会让你搜的。

儿媳一听这话,更质疑起了孙婶,她把丈夫叫过来,让他来审查孙婶的包。

儿子夹在中央,和起了稀泥:妈,你就让她瞧瞧吧,你又没带啥。

看儿子这般说话,孙婶落泪了。

她越不打开包裹,儿媳越是猜疑,在她的撺掇下,儿子竟真的打开了母亲的包裹。

谁知,一看到内中的对象,儿子呆住了,两行眼泪刷地就落了下来,他说:妈,你这……

原本,孙婶的包里,是一大堆竹条编织的手工艺品,一个能卖5毛,这一大堆,最多能卖一百块钱。儿子恍然大悟,母亲是嫌总在花儿子的钱,娘心疼儿每天早起晚归辛苦挣钱,苦在心里,余暇时就编织了这些。儿子想:母亲的颈椎,怎么能受得了,做这活计,得多费劲……

看到这些,儿媳终于忍不住,回到屋子。一会,亲家那边打来电话,说东西被自己拿错了,有时间把它带过来……

【相关新闻】老人想进城看孙子却遭儿媳拒绝,众人骂儿,儿子却守着一个秘密

清益县陈桥村地处两省交界处,但这里属于偏远山区,除了马路上过往的车辆之外,很少有外人进入到这里。这些年随着经济的发展,村里有许多人家沾了儿女的光,都陆陆续续的从村里搬了出去。然而村里最有出息的张玉民老人儿子张磊,在外面发达了十年以后,却没有将自己父母接出去过好日子。反而是两个老人想要去城里看看他们,儿媳妇都打电话回来不同意,说是工作忙,没有时间接待他们。

老人想进城看孙子却遭儿媳拒绝,众人骂儿,儿子却守着一个秘密

村里人对此大为不解,老人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大学生,翅膀硬了以后却对老人不管不顾,实在是称得上是白眼狼了。更何况村里有许多没有读大学在外打工的子女,为了孝顺父母还都攒钱寄回来改善父母生活,如今张磊这个人也已经成为了村里一个典型的“不孝”例子。

老人想进城看孙子却遭儿媳拒绝,众人骂儿,儿子却守着一个秘密

对于张玉民老人来说,他不怪儿子也能理解儿媳的做法,现在的年轻人都忙,压力大,只要他们两口子过得好就行了。儿子前些年也在城里买了120平方米的房子,说是现在住在城里一个有名的小区里,如今也算是城里人了,每次说到这个,老人和老伴都很自豪。你说农村人辛苦培育子女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让子女以后过得好吗?每当村里人调侃儿媳不让老人进城看孙子时,老人总是这样对村里人解释说。

上次自己生病,儿子、儿媳也回来照顾了不少天,医药费都是他们出的,虽然是小病,也算是心意了。最近家里的母鸡下了不少鸡蛋,老人和老伴也舍不得吃,心想等攒到100个,有空到城里递给小孙子吃。提起这个小孙子老人心里就欢喜的不得了。小孙子今年5岁了,一看到老人、老伴就喊爷爷奶奶,很讨人喜欢。

这天,老人和老伴装上鸡蛋带着一壶自家花生榨的油就进城看孙子了。老人知道儿媳不想让他们去,自己和老伴商量着把东西递到了就走,顺便看一眼孙子就行。

坐了7个小时的长途车,到城里已经是下午了。刚一下车,两人按照儿子之前给的地址来到一个小区,可到了门口,门卫却不让他们进去。门卫核对完户主信息以后告诉老人,这里没有叫做张磊的户主。老人着急了,儿子给的就是这个地址怎么会出错呢?无奈,老人用门卫电话拨通了儿子的手机。

老人想进城看孙子却遭儿媳拒绝,众人骂儿,儿子却守着一个秘密

过了许久,儿子打车过来了。看到两个老人站在小区门口,张磊笑着带走了老人,打车回家了。车上老人和老伴也不敢说话,害怕儿子责怪他们。儿子倒是话多,一路都在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

车开了许久才到儿子家,儿子提前通知了儿媳田丽回家,老人刚一下车,儿媳就带着孙子过来接老人了。孙子一口一个叫着老人和老伴爷爷奶奶,两个老人开心的不得了。

儿子的房子不大,装修的也普通,压根没有120平米,也就90平方,老人心里想着儿子应该过得也是不容易。说话间,老人小声问了儿子怎么房子不是在小区里?张磊笑了笑告诉老人,现在他和妻子都在附近上班,就把房子卖了,孩子学校也在附近,就为了图个方便。听儿子这样说,老人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下来。那天老人很开心,儿子儿媳把他们招待的很好......

老人和老伴一连在城了待了几天才回家,老人回家以后就把儿子、儿媳的好都对村里人说了.......

老人想进城看孙子却遭儿媳拒绝,众人骂儿,儿子却守着一个秘密

其实老人不知道的是,儿子儿媳卖房的真正原因是为了给他治病。老人半年前身体每天疼的不行,张磊回来带他去医院检查,最后医生确诊老人是得了肝癌。医生说早期还能治疗,儿子、儿媳不敢告诉老人具体是什么病,只是说要做个小手术就行。老人家一生节俭,知道了花钱他绝对不会同意,所以儿子、儿媳一直瞒着老人。

张磊和田丽不打算告诉老人这件事情,也不让他们进城,就怕老人看到自己过得不好。可这天老人突然到访,无奈才编了这个谎言......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