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妻子产后抑郁 抱走儿子失踪21天 离家不远处发现女尸

2017-07-12 08:06:29    深读  参与评论()人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深读 记者 朱健勇)“我去超市买点东西”6月17日下午,31岁的梅芳抱着1岁半的儿子和丈夫郭志卫打了声招呼,然后走出家门。然而这次分开,母子二人再也没有回来。

7月7日下午,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东大屯村村民在准备清理河沟淤泥时发现一具女尸。根据一件黑色的连衣裙及其装饰品,郭志卫判定这正是20多天前在附近失踪的妻子。

目前,法医正在对尸体进行勘验,之后警方将其与郭志卫大女儿进行DNA比对,以最终确定死者身份。

妻子产后抑郁 抱走儿子失踪21天 离家不远处发现女尸

母子二人离奇失踪

每每下班回家,郭志卫都会感到无比的温暖。妻子温柔漂亮,4岁女儿乖巧懂事,1岁半的儿子已经会说“爸爸,抱抱”了。

然而这一切都在6月17日戛然而止。

“我去超市买点东西” 当天下午3点多,妻子梅芳从床头的桌子上拿了些零钱,抱着1岁半的儿子和丈夫郭志卫打了声招呼,走出了家门。“当时大女儿正在睡觉,我把房门锁上后,就追了出去,结果并没有看见她”。2个小时后,郭志卫报了警。

郭志卫告诉法晚记者,从那天起他就再也没有了妻子和1岁多孩子的信息。

6月17号下午,郭志卫小舅子从深圳紧急飞到北京。18号父亲也从江西九江赶来。与此同时,公司的同事和领导也开始加入到寻人的队伍中,那段时间他像“着了魔”一样。

报警、调监控、发动亲朋好友、网络寻人……一个星期过去了,郭志卫能想的办法都想了,但是老婆和儿子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妻子产后抑郁 抱走儿子失踪21天 离家不远处发现女尸

“彷徨、沮丧,度日如年” 郭志卫说。

7月7日下午,郭志卫的手机突然响了,电话那头是青云店派出所的民警。在电话中,郭志卫得知东大屯村发现了一具女尸。到了派出所后,民警给他看了一张死者衣物的照片。“我当时就蒙了,黑色连衣裙、小配饰,和我媳妇走的时候穿的一模一样”。

“我肯定这就是她”,郭志卫告诉法晚记者,目前警方正在尸体检验,在没有进行DNA比对前,并不让他查看尸体。现在自己1岁多的儿子仍无音讯。郭志卫目前能做的,只能是“等结果”。

最后的合影

2间平房,内间是卧室,外间是客厅兼厨房,房租600元一个月。2015年,郭志卫和妻子梅芳搬到南六环外的青云店镇东大屯村来住。2016年,梅芳回家生了2胎。

“生了一个大胖孙子,谁不高兴”郭志卫的父亲说,去年4月8日,他高高兴兴放了3把鞭炮,将儿媳妇和大胖孙子从当地妇幼保健院接回了家。

今年3月份,因为江西经常下雨,天气潮湿,孩子也经常得病,梅芳便带着孩子,再次来到北京和丈夫团聚。

妻子产后抑郁 抱走儿子失踪21天 离家不远处发现女尸

“我下班回来,1岁多儿子总是跌跌撞撞的在门口接我,让我抱抱,而妻子已经做好热腾腾饭菜”回忆到这些,郭志卫不禁泪如泉涌,嚎啕大哭。

郭志卫告诉记者,他从事服装设计行业,上半年开发,下半年生产。一般下半年出差会比较多,而且一走就要1到2个月。

今年6月份,他接到公司安排去安徽安庆出差2个月。出差前特意请了一周假,专门陪陪家人。6月1日的儿童节,他们一家四口去了大兴一家游乐场,度过了开心的一天。那天请别人给拍的一张合照,也成为了他们一家四口,最后的合影。

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我的女儿性格特别善良,从小学开始就没和别人吵过架,有了孩子后有时候一心都扑在孩子身上” 梅芳的父亲告诉法晚记者,女儿自从结了婚就没有再工作过,孩子和家庭成了她生活的全部。特别是一年前,她生了小子后,睡眠就变得更差了,患上产后抑郁症。

6月13号,梅芳给给公公打电话说,“爸爸我想回家”,但因为2个孩子乘车不好照看,她自己又改变了想法。

6月14号,梅芳的父亲接到女儿的电话称“太平天国覆灭了”梅父感觉非常的莫名其妙。 “出事的前几天,梅芳突然变得行为有些不正常” 邻居蒋娇(化名)也证实了梅芳性情的突变,14号那天她就开始胡言乱语,她拿着手机上搜索到的胡歌的照片来到我房间,说这是他死去多年的秦老师。

“15号的凌晨,她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好害怕,有鬼” 郭志卫说,别自己吓自己,院子里那么人,那么多邻居,哪来的鬼啊,他劝妻子早点休息。16号早上,郭志卫又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让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之前岳父给我说梅芳说胡话我还不信,那天她亲口给我说儿子是秦琼转世,说外星人控制她,我赶紧买了一张高铁票赶回了北京”16号下午6点回到家后,郭志卫发现妻子梅芳确实会胡言乱语,但她的意识是清楚的。“我熬了些粥给她喝,很快她也休息了”。

妻子产后抑郁 抱走儿子失踪21天 离家不远处发现女尸

第二天上午,郭志卫公司领导前来探望,梅芳表现得彬彬有礼。看到这情况,郭志卫公司领导判定梅芳可能是“中邪了”,于是还想请高人来“驱邪”。

公司领导走后,郭志卫给小舅子打了个电话,打算等他过来后,一起带着梅芳去医院看看。没想到,小舅子还没到,媳妇带着儿子就失踪了。

“挺好的一个闺女,没吵没闹得,出去一趟就说没了”房东张阿姨,说起来梅芳母子满是痛心。“有时候自己都睡不着觉”。

清淤挖出女尸 疑为失踪女子

7月10日,树木环绕下,东大屯村一高墙大院,铁门紧闭,一条村与村之间的排水沟从此穿过。

郭志卫说,女尸就是在这个排水沟里发现的,发现时距梅芳走失已21天。

妻子产后抑郁 抱走儿子失踪21天 离家不远处发现女尸

法晚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院地处东大屯村偏僻一隅,南边是一个高2.5米的围墙,围墙外是通往东大屯村的乡间小路,北面是一排土堆的大棚房子,东西各有铁丝网围着,排水沟从铁丝网下东西流过。

村民李川(化名)是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他告诉法晚记者,这里是他家的一处田地,前几年曾在此搭了种菜大棚并饲养些山羊。北京又到了汛期,那天(7月7日)村里准备清理河沟淤泥,因为这条沟正好穿过他家地头,村里让其先清理一下自己的东西,挖掘机才能进入。

李川来到地里,发现排水沟里飘着一样东西,觉得不太对劲。“走进一看吓死我了,是两条女人的大腿,上半身在沟里”李川赶紧拨打110报了警,大约20多分钟后,青云店派出所民警和大兴刑侦的警察赶到,封锁了现场。

目前,法医正在对尸体进行勘验,之后警方将其与郭志卫大女儿进行DNA比对,以最终确定死者身份。

文/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深读 记者 朱健勇

编辑/张子渊

相关报道:

    关闭